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防台IV级应急响应昨解除
2018年07月23日 09:18:1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杨 楠

  湖州在线讯 22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于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远离我市,风雨影响减弱。按照《湖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昨天13时,市防指解除防台IV级应急响应并提醒,目前仍处于台风活跃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受“安比”影响,上周五下午以来我市出现分散性降雨,最大雨量(毫米)南浔石淙44.1、德清徐家庄38、安吉青龙38,太湖湖面和部分地区出现8-9级阵风,最大小雷山21.4m/s。昨天下午,台风影响逐渐减弱,预警解除,同时解除台风警报。

  尽管台风“安比”对我市影响比预期的小,但全市各级防汛相关部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连日来全部取消周末休假,进岗到位,履行职责,抓隐患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市防指上周六还连夜派出由水利、国土、住建、农业、旅游等部门主要领导带队的工作组,驻各县区指导防台工作,以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到位。昨天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偏北风5-6级,太湖湖面和高山7-8级。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均在台控线以下,河网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全市汛情平稳,市防指未接到险情灾情报告。

  从天气趋势看,在“安比”带来的凉爽偏北风和降水作用下,我市的高温得到了暂时缓解,昨天一下子凉快了不少。不过,今天开始副高又会加强,未来几天湖城最高气温又会攀升到35℃以上。

标签: 台风;防汛;登陆;影响;天气变化;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