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重点发力 湖州精准打造“六个城市”
2018年07月26日 09:38:1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为推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湖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了聚焦“一个目标”、突出“四个定位”、打造“六个城市”的施工图。如果说“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为我们明确了方向和坐标,那么打造生态样板之城、绿色智造之城、滨湖旅游之城、现代智慧之城、枢纽门户之城、美丽宜居之城,则为我们细化目标、重点突破找准了着力点。

  要打响品牌,打造生态样板之城。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发展生态经济,推进生态治理,创新生态制度,弘扬生态文化,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气净的生态样板之城,我们责无旁贷。要发挥优势、肩负使命,全面建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清丽明亮、充满灵性的生态家园,率先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真正使湖州成为引领全国的生态典范。

  要突出底色,打造绿色智造之城。作为推进制造强国建设的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智能是湖州鲜明的发展底色。我们要以一系列的国家试点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模式,大力构建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金融和绿色标准,加快形成绿色智造的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产业结构持续变高、经济形态持续变绿、发展质量持续变优,真正使湖州的绿色智造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要夯实支点,打造滨湖旅游之城。滨湖是湖州的天然禀赋,也是撬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点。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谆谆教诲,高标准推进滨湖区域保护与开发,持续放大名山、名湖、名镇、名人、名品等独特优势,打响滨湖旅游品牌,加快全域景区化步伐,真正使湖州成为长三角、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重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要强化内核,打造现代智慧之城。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要顺应趋势,聚焦经济转型、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点,加快发展智慧经济、建设智慧环境、创造智慧生活、打造智慧政府,为湖州注入“智慧基因”、插上“智慧翅膀”,真正使湖州走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前列。

  要依托区位,打造枢纽门户之城。湖州是浙江的北大门,接壤苏皖两省,紧邻沪杭宁等大城市。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区位交通优势,紧紧抓住全省、全国构建大交通的时代机遇,全面构建接轨上海、融入杭州、联通苏皖、辐射内陆的“铁公水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真正使湖州成为浙江的“桥头堡”、长三角的“枢纽城”、上海同城化都市圈的西翼门户。

  要着眼幸福,打造美丽宜居之城。湖州有美丽的颜值,也有着宜居的气质。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推动人居环境更加优化、产业结构更加高端、公共服务更加完善、社会事业更加均衡、政治生态更加清朗,真正让城市融入自然、让美丽溢满湖州、让幸福簇拥市民,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六个城市”,一个有机的整体。我们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全面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拉高标杆、借势借力,协同推进“六个城市”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标签: 湖州;智慧;新时代;生态;六个城市;枢纽;四个定位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