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连续7年开展薪火传承行动 新生代企业家有了“红色引擎”
2018年12月03日 06:04: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近期中央、省市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频繁发声,这非常鼓舞人心。我们要在大好环境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担起我们这一代人应担的责任。”长兴县新生代企业家叶爱花说。

  女承父业的叶爱花,2008年起担任鑫港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像她这样的新生代企业家,在长兴还有很多。与第一代企业家相比,“创二代”们普遍学历较高、个性较强、资源较多,不少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思维活跃,价值多元。他们大多不缺学历缺经历,不缺精力缺经验。

  为了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引领,长兴县从2012年起,连续7年在新生代企业家中开展“薪火传承”行动。“重走长征路”“重上井冈山”“再访西柏坡”“再谱延安颂”“追寻红船情”等系列活动,一年一个主题,引导新生代企业家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光荣传统。

  叶爱花还记得,2013年7月25日自己和队友组成了“创二代”重走长征路队伍。7男3女一路向西、翻山越岭。“那一次的经历让我体验了红军当年的艰辛,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做强做精实业的信心。”

  除了坚持开展“红色体验教育”,不断加强对“创二代”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长兴县还积极为新生代企业家搭建组织平台和交流分享平台。

  长兴县整合资源,于2012年10月成立“创二代”联谊会,按照行业领域组建纺织、电子通信、新材料、商贸服务等4个分会;2013年7月成立“创二代”联谊会党支部,24名党员找到了组织;2017年又升格成立县新企联(青企协)党委, 不断延伸党建触角,目前已有107人。

  此外,长兴县着力搭建交流分享平台,把“创二代”扶上马送一程。当地落实导师帮带领进门,聘请“工业50强”企业主担任创业导师,以“一带二”的方式与100名“创二代”结成师徒关系,通过考察取经、跟班历练等途径, 为“创二代”指点迷津、传授经验。

标签: 新生代;长兴县;企业家;创二代;民营企业家;改革创新;民营经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