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奏响工业发展“新年序曲”

字体:
—2023—
01/08
08:29:03
2023-01-08 08:29:03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谢尚国 廖莹 徐震

  1月5日,位于德清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国微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生产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行。“才开年订单已经排到年底了,今年看来形势很旺!”企业总经理林国林说。

  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政府全力护航。林国林说,通过经开区牵线协调,国微科技的电泳工艺在县内企业完成配套,另外,员工子女的入学问题也圆满解决,为企业留住了人才。

  新年伊始,德清奏响工业发展“新年序曲”,企业发展蹄疾步稳、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浙江升华云峰有限公司依托地板内销及品牌建设,一季度营收预计同比增长20%;浙江立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营收预计同比增长30%;浙江鼎力五期“365亩项目”,立志365天建成投产;方正电机百亿项目,60天实现开工到设备进场……

  “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项目是企业成长的发动机。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增效,企业和项目我们两手抓两手硬。”德清县主要负责人介绍,新年伊始,德清蓄势赋能,落实驻企联络、专班包抓、助企纾困等工作机制,助推企业稳产增产。

  在服务项目“双进双产”方面,德清深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紧盯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梳理建立年度项目促开工、促进度、促竣工系列清单。同时,在全县范围开展“四比一争”主题竞赛活动,设立扩大有效投资单独亮牌机制,鼓励各镇街与平台在互学互比互看中亮实绩、比发展,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

  这几天,禹越镇万马(禹越)融杭智造产业园项目现场,140多位工人正奋战在一线。为抢抓工程进度,该镇加强与项目公司、施工单位的协调联动,开展用工摸底调查,确保人员稳定。“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以上,力争在春节前完成厂房基础浇筑。”项目负责人蔺翔介绍,项目计划今年6月结顶、10月竣工交付,从而实现项目从开工到竣工365天内完成。

  新年的火热景象,得益于去年打下的坚实基础。数据显示,去年1至11月,德清完成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新开工112个、新竣工项目87个,总数全市第一;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188.6亿元,同比增长7.1%;规上企业新产品产值为574.4亿元,同比增长约17%。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德清;工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