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335万元重奖工业设计金点子

字体:
—2022—
12/19
09:55:07
2022-12-19 09:55:07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翁俏 通讯员 程明星

  “我们将继续竞逐工业设计赛道,为工业转型升级赋能。”近日,第17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在永康举行,来自燕山大学、韩国国立庆北大学的张鹏团队以“基于多模态感知与反馈机制的下肢康复训练器设计”作品,斩获“金星奖”金额高达100万元的金奖。

  据悉,此次大赛延续传统模式,为创意类作品设置75万元奖金的4条赛道。经评委会打分评议,各赛道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其中,折叠卡式炉在“青沐”杯赛道中突出重围,因其创新结构设计、操作简单、携带方便、外观时尚等特点,被评委会认为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化前景突出,最终获得20万元的“金点奖”。

  首次增设奖金高达260万元的“金星奖”,是本次大赛人气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奖项。儿童智能陪伴水壶、摩托边箱露营桌、防倾斜电钻等15款作品从501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金星奖”入围作品以项目路演、“线上+线下”答辩的方式,进行最后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电动工具、家电厨具、户外休闲等传统八大五金领域作品,此次争夺“金星奖”的作品频频涉及健康医疗器械领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工业;大赛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第17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在永康举行,来自燕山大学、韩国国立庆北大学的张鹏团队斩获“金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