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住进“未来鸡场” 蛋鸡生蛋更卖力

字体:
—2023—
01/19
14:02:35
2023-01-19 14:02:3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诗蕾

  沿着蜿蜒乡道,我们驶进湖州市长兴县泗安镇长潮石场。巍巍青山下,排列着崭新现代化的白色厂房。这里是浙江凤集食品有限公司的百万蛋鸡“未来鸡场”项目。

  推开厂房大门,九层钢结构鸡舍直通房顶,自动喂料航车正沿着鸡栏均匀投喂。“咯咯咯……”蛋鸡埋头啄食,时不时好奇探出头望向我们。

  鸡栏下方,一枚枚个大饱满的鸡蛋通过输送带不断汇总,运至鸡舍前端排成了满满一面滚动的“蛋墙”,在暖色调灯光的映衬下,“赛博味”十足。

  输送带自动收集鸡蛋,汇总至蛋品车间

  “怪不得叫‘未来鸡场’了,高端整洁上档次,气味也不重。”我们连连感叹。

  “可不是!”养殖技术员谌泽军走了过来,他小心取下鸡笼上方一个小盒子,“为了给蛋鸡们打造舒适的家,我们用上了不少智能科技。”原来,每栋鸡舍都均匀分布着这样的温度探头,可以实施传输环境温度至蛋鸡智慧管理平台,系统会根据预置的参数,自动调节风机的运行,让鸡舍无论在冬天还是夏天都能保持在21℃左右。

  记者正在采访谌泽军

  “看,这里还有一条粪带,能自动收集蛋鸡的排泄物。”谌泽军又指着蛋带下方一条黑色的输送带说,“这是蛋鸡们的移动厕所,不仅可以及时除臭去味,还能将鸡粪集中运送至有机肥料车间进行循环利用。”除此之外,鸡舍里还装满了实时监控、喂料航车、降温水帘、喷雾除臭、羽毛拦截等自动化设施,实现信息可视化、环境控制、精准喂食等技术综合集成,智能化水平杠杠的!

  自动喂料航车

  蛋鸡们住得舒心、吃嘛嘛香,生起蛋来也更卖力了。这栋鸡舍存栏数近10万只,一个月前刚进场,如今产蛋率已经达到了64%。

  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未来鸡场”也改变着养殖管理方式。谌泽军说,借助蛋鸡智慧管理平台,一名员工只要做好日常巡查和系统操控,就能完成整栋鸡舍10万只蛋鸡的“服务”工作。

  谌泽军介绍鸡舍的智慧管理平台

  明年6月,该项目9栋高标准智能化鸡舍将全部投入运行,预计入住100万只蛋鸡,可年产鸡蛋1.75万吨以上,说不定你吃的鸡蛋就来自这个“未来鸡场”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鸡场;智能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