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关键小事”贴心办 湖州多举措促人才安业安身安心

字体:
—2023—
02/16
15:10:32
2023-02-16 15:10:32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张志炜

  引才,留才,花香蝶自来。2月14日晚,“来湖州成就美好人生”——“缘聚湖州”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在湖州奥体中心安定书院举行,吸引了100位来自我市各地的单身青年人才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在轻松的娱乐中拓展交友面,寻觅有缘人,这样的联谊非常有意义。

  “才引得来,更要留得住。”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花大力气梳理解决一批“关键小事”,帮助人才解决住房保障、出行、配偶就业及子女就学等一系列问题。

  为改善人才居住条件,我市深入谋划人才安居工程,聚力推进人才房和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居住发展环境;为破解人才“关键小事”,建立人才子女就学协调机制,加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子女入学保障力度,近3年共协调解决子女入学482人;为丰富人才休闲娱乐生活,市场化推进“人才之家”建设,推出了来湖“才”舒心、人才“咖”位、西塞师说云讲堂等人才活动品牌,累计举办读书、运动、交友等各类活动180余场,服务人才2万余人次……人才在湖州的获得感归属感不断提升。

  “当初就是湖州满满的招才诚意和优良的发展环境,吸引了我。”就职于长兴县煤山镇党建办的浙江大学博士生朱友好表示,湖州的“人才新政4.0版”“博士双创新政”等政策礼包,免费行、免费游等贴心服务都让他倍感荣幸,也对未来充满期待。

  唯有拿出真情才会留住人才。为了让青年人才在湖州安业安身安心,去年6月,市委组织部还在全省率先创设人才恳谈会工作机制,畅通政府与人才双向沟通渠道。不安排主持人、不固定话题、不准备发言材料,每周三与人才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

  “我们会对恳谈了解到的人才发展痛点难点,进行项目化交办、专班化运作、闭环化跟踪,定期通报办理结果和人才满意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特别是对人才反映比较集中的子女就学、招才引智等面上问题,我们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专项调研,强化建章立制,以点带面优化人才生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人才恳谈会已举办26期,共服务人才200余人,收集各类事项和建议410余件,已答复解决375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才;湖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