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紫之隧道争取上半年达到通车条件
2016年03月03日 09:47:2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浙江在线03月03日讯2月22日凌晨4点,紫之隧道内部突发涌水,继而拱顶发生掉块,引发云栖海航酒店内部草坪局部塌陷。这段涉及塌方的隧道有十来米,是紫之隧道14.4公里的工程中难度最大的一段,它离钱塘江支流五浦河最近距离只有6米,土质含水量高。

  昨天,杭州紫之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通报了处理情况:塌方发生后,项目指挥部立即展开应急处理,并请专家再次勘察。目前,之浦路塌方区域混凝土回填已结束,正在注浆加固,等之浦路地下土体改良后,再重新开始隧道工程。

  回填的混凝土,这次特地加入了速凝剂。如果把原来的土质比作一块嫩豆腐,我们现在做的就是把嫩豆腐变成冻豆腐,这样开挖隧道时就不太会发生水土流失的情况。

  紫之隧道是全国最长的城市隧道群,主要是打通城西和城南的交通。它北起紫金港路,南到之浦路,总长14.4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由于隧道长度太长,整个工程分为6个标段,除难度最大的一标段(之浦路-梅灵南路)之外,其余5个标段(梅灵南路-紫金港路)土建工程均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板、防火涂料等工程。

  这次塌方对紫之隧道工程进度有一定影响,不过项目建设方表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仍争取在今年上半年达到全线通车条件。(都市快报)

标签: 紫之隧道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