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曲杂团跨界“玩”电影 网络电影《仙医神厨》即将上线
2016年07月07日 06:32: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7月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刘慧) 记者日前从浙江曲艺杂技总团获悉,该团跨界与爱奇艺、杭州0571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网络大电影《仙医神厨》即将上线与观众见面。

  日前在横店杀青的网络大电影《仙医神厨》是一部集神话、爱情、厨艺和搞笑于一体的古装美食穿越电影,讲的是一位现代资深美食家穿越到清代宫廷,在御膳房发生的一系列有趣故事。影片不仅聚集了一大批香港TVB的资深老戏骨,浙江曲杂团的几位演员也参演其中。

  电影中的“灶神”、格格身边的坏宫女“月娥”以及四阿哥身边的贴身侍卫“尔泰”,分别由浙江曲杂团的卞红兴、陈焯燮和周超扮演。作为身怀绝活的杂技和曲艺演员,他们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皇宫宴饮时,他们让“转碟”的技巧大放光彩;厨房拼厨艺时,他们抛物的“手技”让各种厨具在空中神奇飞舞……

  传统的文化院团,为何会投身网络大电影?浙江曲杂团董事长吴杭平表示,作为传统文艺院团,他们是以舞台为生的,但时代在变化,不能仅仅静静地站在舞台中间等待大幕拉开。“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是我们的舞台。”

  “你要留住演员,就得帮演员扩大知名度。你看《开心麻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电影的传播,他们现在的演出可谓一票难求。”在吴杭平看来,参与《仙医神厨》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互联网真的很厉害,让我们的演员和表演走进了千家万户。”

  这次“跨界”缘起于今年1月。当时吴杭平偶遇0571文化传媒总裁高乔,无意间得知这位昔日的老友是爱奇艺影业的首部网络大电影《奔跑吧小凡》的出品人。一直对网络平台抱持开放心态的吴杭平觉得,这是一次传统院团拥抱互联网的机会。吴杭平透露,这部三方共同出品的网络大电影,还能让浙江曲杂团按照点击率得到分成。“当然,我希望用拍电影的形式来盘活传统的曲艺杂技,让专业演员走出去。”

  吴杭平说,整个合作非常顺畅,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签约成了出品方,从策划到电影上线,总周期不到半年。“参与网络大电影制作,是我们对‘互联网+演艺’的一种全新尝试。一方面,可以让传统艺术表演形式走进互联网这个没有时间和空间限制的舞台,让更多观众可以看到、了解并且喜欢上浙江曲艺杂技;另一方面,也让团里的青年演员能尝试多元化的表演,拓宽他们的艺术道路。”

标签: 浙江;曲杂团;跨界;电影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