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立足岗位当先锋 天台两新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
2016年07月07日 06:23: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浙江在线7月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7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天台县的浙江天成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楼道醒目处,公司党员的照片、姓名、岗位、承诺公开展示,接受监督。据了解,今年开始,该县两新组织普遍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来激发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当先锋。

  晚上7时,浙江银轮机械股份公司教导团如期来到子公司——银芝利公司,该教导团由20多个来自总公司各条战线的党员业务骨干组成,教导团在银芝利公司这块“试验田”上,教育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利用优秀的企业文化来引领员工的思想。通过党员与员工面对面的交流谈心,在润物细无声中,公司职工的工作状态在悄然发生改变,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分委说,现在,一支像家庭一样有凝聚力、像学校一样有学习力、像军队一样有执行力的员工队伍,正在公司形成。

  天台县紧密结合两新组织特点,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力促党员在推动两新组织发展中做到“思想领航、问题领办、行动领先”。今年,该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排摸出日常管理、组织生活、作用发挥、基础保障四大类短板,坚持边学边改,问题领办,全力补齐短板。

  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动开展缺乏经费保障这一难题,年初,天台赤城街道两新工委通过众筹“两新党群发展基金”,发动辖区两新组织自愿预存资金,街道同步配套,明确活动时最高可领取预存金额的两倍,现已众筹20万元。上半年,街道所辖两新组织党建活动活跃,极大丰富了党员的学习和交流。

  走进浙江新银象公司的安装车间,20来个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工作,负责人许峰满头大汗地蹲着在安装一个重要部件。该公司要研发一款代号09的新产品,党员许峰领办了这个难题,近半年里,他除清明节、小孩生病这两天没上班外,其余时间全部扑在了工作上。在车间里,许峰苦活、累活干在前。徒弟范智胜说:“他衣服上的油污最多,汗水也最多,这份干劲带动了大家一起为这个项目努力。”凭着这份责任和担当,许峰和同事们硬是将工期提前了半年,投产后预计能为公司带来每年5000万元的经济效益。

标签: 党员;浙江;党员示范岗;天台县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