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接下去几天杭州偶有阵雨 凉爽的秋天慢慢就要来了
2016年09月04日 17:40:0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顾怡

昨天,两个女孩在断桥上拍照留念。记者 严嘉俊 摄

  人总是容易对持续不变的事物感到腻烦,天气也是其中之一。

  前些天,杭州高温消退,云朵飘飘,秋意隐约可见,让人一下觉得“哇,天气真不错”。但这样晴朗、干燥、说热不算热、说凉也不算凉的日子过了大约一周,又不免让人开始期望“天气最好能再凉快一些”。

  好在,夏秋转换,天气总归是慢慢凉。杭州市气象台说,接下去几天,杭州偶有阵雨,天气会稍微再凉一点点。

  今天白天,杭州多云为主,夜里阴有小阵雨,市区气温23-33℃;明天,多云间阴有时有阵雨,24-31℃。午间微热,早晚凉爽舒适。

  这段时间,天气的一大特点就是昼夜温差比较大。就杭州市区来说,一般一天当中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会相差10℃左右。市气象台说,周边的临安、桐庐、淳安的山区昼夜温差甚至可达20℃左右。比如前天早晨临安昌化镇的最低气温18.2℃,白天最高时升到了37.6℃。这两天,如果到这些地区游玩,不妨带一件外衣,薄薄的秋衣已经可以登场了。

  2016年的夏天,眼看着一点一点开始跟我们告别了。

  这个夏天,不知道会给你留下怎样的记忆?就天气来说,2016年夏天是我国56年来最热的一个夏天。

  中国气象局在9月新闻发布会上说,2016年夏天是我国自1961年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多地日最高气温、连续高温天数突破历史极值。

  今年夏季,我国平均气温为21.8℃,较常年同期(20.9℃)偏高0.9℃,为1961年以来最高。

  全国有368站出现极端日最高气温事件,其中重庆丰都(43.9℃)、开县(43.4℃),新疆鄯善(44.9℃)、若羌(43.9℃),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44.1℃)、海拉尔(41.7℃),陕西旬阳(43.6℃)等73站极端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杭州虽然没有突破历史最高气温极值,但7月24日也曾经冲到40.3℃。杭州的夏天即便热,超过40℃也是很少见的。

  另外,这个夏天,持续高温的时间也很长。长江中下游及四川东部、重庆、南疆等地连续高温日数达到10-15天,部分地区超过15天。杭州从7月20日到8月2日,连续出现14个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

  好在,从现在开始,2016年火热的夏天已经进入尾声。中国气象局说,预计未来10天,我国没有大范围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气温较适宜。常年9月,东北地区南部到长江中下游等地,都将先后入秋。

  最热的夏天快要过完了,我们一起等待凉爽的秋天吧。

标签: 天气;阵雨;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046656567523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