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多家浙江信息产业企业“护航”G20杭州峰会
创新科技,扇动峰会智慧翅膀
2016年09月08日 04:48:05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唐骏垚

1.jpg

  杭州新华三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的IT解决方案及相应硬、软件系统。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唐骏垚)9月6日下午,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发了一条微信:“G20网络安保圆满结束!”

  这让G20网络安保工作开始进入公众视野。

  “我们通过相关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和产品,为本次峰会网络安保构建了全网全程网络安保和应急支撑监测体系、防御体系和服务体系。”范渊说。

  随着G20杭州峰会结束,一支默默在背后支撑峰会有效运行的队伍逐渐走到前台。记者发现,除了安恒信息,在这支队伍中还有海康威视、新华三集团、大华股份、中控信息公司等一大批浙江信息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身影。

  新华三集团用优质的网络保障服务,让G20杭州峰会“联通整个世界”。本次峰会,与会嘉宾和记者在驻地酒店完成首次认证上网之后,步入任何其他场馆连接“China G20”网络便可直接上网,无须再次认证。如此便利的网络接入就是由新华三集团支持中国电信共同完成的。

  不过,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国际博览中心、B20工商峰会国际会议中心,以及宴请各国宾客的西子宾馆等重要酒店,才是新华三集团的“主战场”:共接入超过3700个WiFi AP(无线热点),保障网络通信。从西子湖畔到萧山机场,从会议场馆到运营商、机场、地铁、医院、金融、互联网等重要单位,都穿梭着新华三集团工程师的身影,并且每个地方都配备了专属的网络设备备件。

  一行行代码敲出来的“智造”,还能“看得见”。走在G20杭州峰会安保区域内,记者发现在不少地方都有监控摄像机,它们大多来自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这些摄像机各有功能,配合公安部门有效进行安保工作。

  别小看这些小小的探头,它们有着令人惊叹的识别能力。大华股份为本次峰会提供了大量先进的安防设备。

  “看得见”的还有交通。中控信息公司负责对其承建的杭州市综合交通信息中心平台等进行保障。他们充分应用各类历史交通数据,提升运行监测效能,保障峰会期间交通问题的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

  从场外到场内,从交通信号灯智能控制到会议网络基础设施,从一个小小的摄像头到集成控制系统,这些高新技术企业为G20杭州峰会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互联网+”产品与服务,它们用出色的表现向世界展示了浙江“智造”的强大实力。

  为什么这些企业会入选G20杭州峰会的安保工作名单?因为它们都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并已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海康威视连续5年蝉联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第一;新华三集团在全球企业路由器市场份额第二;大华股份全球录像机市场占有率列第二,还是今年里约奥运会安保工作视频监控设备主要供应商;安恒信息是全球网络安全500强企业,并居入选中国企业排名首位;中控信息公司是首批进入系统集成行业的国内本土企业,是国内一流高级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

  创新和联动是G20杭州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这些高新技术企业正在做创新与联动的积极践行者。这次峰会,既是对它们实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它们再出发的新起点。

2.jpg

  中控员工在杭州市交通局进行交通保障。

标签: G20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