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庆祝教师节 15名教师获得“浙江省杰出教师”称号
2016年09月10日 08:51:0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胡信昌 姜晓蓉

  今天是教师节。昨天上午,浙江省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召开。会上,黄华新等15名教师获得“浙江省杰出教师”称号,将享受省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此外,还表彰了省级优秀教师、省春蚕奖和省绿叶奖获得者等。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表彰会上说:“浙江的教育事业之所以成果丰硕,离不开全体老师的辛苦奉献。大家要自觉把理想信念立在心中,心中要有追求,牢记职业理想,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杭州市各区教育局也都纷纷庆祝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

  下城区:将逐步提高教师绩效奖励标准

  杭州市各区教育局也都纷纷庆祝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今天,下城区将表彰省市区各级各类先进教育工作者124名。参与G20峰会志愿服务的青蓝小学、安吉路实验学校、长寿桥小学69名少先队员,为老师们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

  表彰后,随即召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工作会议。下城区政府出台了《中共下城区委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确立率先成为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区的目标。

  《意见》中突出打造教育品牌,着力培育优质学校,培养优秀教师,以品牌引领区域教育新发展。还提出建立学龄儿童人数动态预测机制。

  还有一些新政策,让教师们倍觉温暖。包括逐步提高教师绩效奖励标准,增设优秀教育者奖励专项经费,对优秀校园长和班主任进行专项奖励等。

  上城区:挂牌成立19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前天,上城区的庆祝教师节大会上,正式挂牌成立了19个特级教师工作室,省特级教师将在全区范围内遴选骨干学员,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培养和造就更多优秀教师。

  另外,一些新的政策也让老师们信心倍增。比如逐年提高教师收入,每年安排充足资金,确保教师收入在原有基础上逐年提高;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校级干部、名优教师的考核与奖励;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名优教师和校级干部的培养,实施特级教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坊、名校长工作坊、未来名师培养计划、未来名校长培养计划等项目。

  目前,上城区共有省特级教师37人(其中在职22人),区特级教师23人;省教坛新秀、省级优秀教师29人,市教坛新秀、市级优秀教师212人;区学科带头人169人,五阶段获奖教师869人,星级班主任217人,名优教师数占到全区教师总数的45.5%。

  江干区: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

  昨天,江干区委书记盛阅春等领导走访了杭州采实教育集团、杭师大东城二小、笕桥花园幼儿园、笕桥花园小学,看望和慰问学校老师们。在笕桥花园小学,盛书记和老师们召开了座谈会。教师节,盛书记勉励所有江干教育工作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争当“弄潮儿”。

  江干区教育局还将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一批优秀教师。江干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过去的“十二五”,江干教育出了很多成果;未来的“十三五”,江干教育一样厚积薄发。江干区要通过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等路径,让身边的好学校多起来,学校的好教师多起来,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教育实惠。

  西湖区:30位优秀教师分获殊荣

  今天下午,西湖区将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优秀教师。

  紫荆花学校李仙、嘉绿苑小学何乔斐、西湖小学张冠军等10位老师荣获“最美西湖教师”称号;西湖职业高级中学邵雪香、十五中教育集团李淑杰、袁浦中学王东思等10位老师荣获“功勋班主任”称号;丰潭中学宋英、西溪中学蒋陈刚、周浦中学薛月影等10位老师荣获“西湖区优秀教师”称号。

  拱墅区:表彰十佳教师和功勋班主任

  拱墅区今天上午将进行教师节表彰会暨优秀教师座谈会,36位先进代表将参加。

  长征中学方虹、大关中学刘鹏燕、育才中学谢丽敏、康桥中学许颖等10位老师荣获区十佳教师称号;半山实验小学王凤杰、明德小学翁卫东、进修附小李宁等8位老师荣获区功勋班主任称号。

标签: 教师节;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