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终于出太阳了!4个姑娘一口气晒了3000条被子
2016年11月04日 09:27:32 来源: 都市快报 沈积慧

杭州终于出太阳了!4个姑娘一口气晒了3000条被子

杭州终于出太阳了!4个姑娘一口气晒了3000条被子

  昨天,一直阴雨连绵的杭城终于露出灿烂的阳光,很多人将家里的被子拿出来洗洗晒晒,一组晒被子的图片刷爆网络:一座办公楼外面的空地上,几千条五颜六色的被子,铺得整整齐齐地享受秋日阳光,场面相当壮观。

  铺晒3000条被子花了一小时

  这组照片的拍摄地点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照片上晒被子的妹子——阿里巴巴行政后勤部的小二“小瑜”。

  “我平时的主要工作是做前台服务,‘双11’来了,每天看着备战的小二们忙东忙西,总想为他们出份力,今天天气这么好,终于有机会给大家出力了。这些被子,是专门给‘双11’加班的小二采购的,有3000条。”小瑜说,接到任务后,她和行政部其他三位同事一起,花了1个多小时才将3000条棉被铺晒好。

  晒被子的地方,就在园区的大空地上。为了提高空间利用率,地面铺好地毯之后,小瑜她们四个姑娘将被子叠成长方形,并按不同的花色整整齐齐铺好。除了地面,绿化带的栏杆也没放过,全部挂满五颜六色的被子。

  小瑜说,一下晒几千条被子,工作量确实有点大,但想到小二们能更安心地休息,就值了。铺完所有的被子,四个姑娘在草坪上摆出爱心。

杭州终于出太阳了!4个姑娘一口气晒了3000条被子

  全力保障双11幕后主力部队

  “晒被子是保障小二们能休息好,我们目前已将所有采购来的被子、床垫以及帐篷晾晒除味除螨。”阿里巴巴行政后勤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幕后的主力部队,每年“双11”前后,小二们都会在阿里内部享受着最高级别待遇。“每逢大促胖五斤!”一位阿里小二说,备战期间办公室里堆满了各种吃的,有方便面、饼干、饮料以及各种进口零食,小二们只管敞开肚皮吃。

  阿里行政后勤部门负责人说,为保障“双11”期间小二们的生活起居,后勤团队8月份就开始准备,9月份开放夜宵预订。目前,后勤小组已持续近三个月按时按需向备战“双11”的小二们提供各种“军需”物资,包括加餐食物、水果、饮料以及休息用的帐篷、床垫、被子,甚至还提供快闪按摩服务,同时还安排后勤小二教备战小二休息期间跳操减压。

  这位负责人说,去年“双11”结束后,一部分为小二准备的被子经过清洗和消毒之后,送给了杭州的敬老院。

标签: 晒被子;太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04341234579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