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约3000米慢车道装有16根减速带 有人抱怨有人点赞
2016年11月04日 09:29:05 来源: 青年时报 郑舜

  沈半路由南向北非机动车道安装的减速带实在有点多。

  “之前我买了新鲜鸡蛋后骑电动车回家,结果到家时,发现好几个鸡蛋都破了。” 杭州市民王先生说起沈半路南向北非机动车道上的减速带,就一肚子的怨气。他说,3000米不到的路上就有10多个减速带,基本上一路颠簸着骑车,哪里受得了。他把这情况投诉到了12345市长热线,就是想问问安装这些减速带是怎么考虑的,有没有可能减少一下数量。

  约3000米非机动车道 竟装了16根减速带

  王先生刚在万家星城小区买了房,近一个月常骑电动车经过沈半路。他发现,该路由南向北安装的减速带实在有点多。他也留心观察了,发现减速带安装有规律,几乎都是在靠近该路东侧的市场、4S店、停车场门口,他由此猜测,会不会是这些单位自己装的。

  昨天下午,记者到王先生说的路段数了一下,从建华五金市场到杭州灯具市场精品馆之间的沈半路上,南向北的非机动车道上共有16根减速带,两根减速带为一组。该路段长约3000米,平均下来,375米就会遇见一组减速带,但实际上,部分减速带密集处,两个减速带的间距仅约200米。

  这些减速带较窄,约5厘米宽,高不到3厘米,间距不到2米。即便先把自行车停在减速带前,再踮脚推动自行车让车轮滚过两个减速带,仍能感觉震动。部分电动车经过这些减速带时没有减速,就会发出较大的“哐哐”声,车上带着的东西都要“跳一跳”。

  据4S店保安、附近商铺老板介绍,减速带是一个多月前安装的,并不是商家或公司自己装的。但有一家单位门口的保安透露,门口的减速带是单位自己装的,原因是门口经过的电动车车速太快。

  有人抱怨有人点赞 装减速带后这儿的车祸少了

  沈半路上一家玻璃店门口,装了北向南慢车道上的唯一一组减速带。老板蔡女士说,这些减速带安装后,店门口的车祸都没了。这家店旁边就是个车辆检测公司,常有车辆由东向西开出来,非机动车则由北向南行驶,双方都存在一个视线死角。“双方都来不急刹车,以前最多的时候一天发生了4起车祸,最严重的一次车祸,人都被卷入大卡车车底了。而装了减速带后,现在电动车经过时都会减速。”

  蔡女士说,也常听见骑车人在抱怨减速带太多,“但我觉得,还是安全第一,颠簸就忍一忍吧。”

  一家汽车经销商门口的保安说,装了减速带后,电动自行车和轿车的刮擦事故明显少了,“之前有顾客提的新车,才开出来,就刮擦了飞驰而来的电动自行车。”

  交警回应“是无奈之举”

  会努力把不适感减到最小

  拱墅大队半山交警中队指导员吴耀明介绍,这些减速带是今年9月下旬安装的,目前对非机动车道上如何安装减速带没有很明确的标准。

  “目前,杭州主城区里少有在非机动车道上安装减速带的,我们也是第一次在这条路上这样做。”吴耀明说,考虑到非机动车的车轮较窄,没有选用机动车那种3.2厘米厚度的减速带,而是选用了现在这种2.5厘米高的减速带,这也是想尽可能减少非机动车的颠簸感。

  吴耀明表示,对一组安装两根减速带、减速带间的距离不到2米的设置让骑车人觉得颠簸得厉害这一点,是之前没考虑到的。接下来,会考虑将每组减速带减少为一根试试。

标签: 减速带;抱怨;点赞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04342064209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