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智能”小偷
电动车主用GPS定位器防盗他也买来屏蔽器干扰
2016年11月05日 08:26: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栋 通讯员 蒋忠慧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栋 通讯员 蒋忠慧)电动车容易被盗,很多人都会去买个GPS定位器,以便车子丢失后定位寻找。

  前段时间,台州黄岩发生了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但奇怪的是,那些安装了GPS定位器的车主发现:怎么也找不到丢失的车子。

  购买GPS定位器很方便,网上售价在几十元至1000多元不等。有些设备不但能定位,还能远程控制,使车子熄火。

  一家网店老板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一般我们建议装在隐蔽的地方,位置太明显,小偷上来就给你拆了。”

  那么,这些将GPS安装在隐蔽位置的电动车,怎么会消失不见呢?

  接到报案后,黄岩警方利用技术手段锁定了嫌疑人,在抓捕时,警方从他身上找到一只类似打火机的东西。

  嫌疑人郭某今年42岁,四川兴文县人。他交代,自从7月以来,已在黄岩多地盗窃了25辆电动车。

  郭某的秘诀,就是那个“打火机”。

  “这是一个干扰GPS定位的屏蔽器。”郭某说,他是在同行的介绍下,花几百元买来的,“因为不确定哪辆电瓶车装了定位器,也不知道装在哪个位置,所以一般我偷到电瓶车后,都会把屏蔽器打开。”郭某将车子骑到较远处,他觉得安全了,再找出定位器拆除。

  目前,郭某已被警方刑拘。

标签: GPS;定位器;电动车;嫌疑人;打火机;屏蔽;钱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