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又多了一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 明年10月萧山戴村见
2016年11月22日 09:51:0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沈镇 任舒婷 童志辉 记者 方亮

  喜欢去爬山健身的广大驴友和徒步登山爱好者,今后不用再扎堆在西湖边的那几座山上了,明年10月,杭州又有一个爬山的好去处了,它就在萧山戴村镇。

  戴村离杭州主城区不远,从武林广场出发,中河高架、复兴大桥,沿时代大道、闻戴线一直往南,过闻堰街道、义桥镇,即到戴村。

  11月18日,萧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一期(戴村镇段)工程规划项目专家评审会透露,全长80公里,落叶步道、砂石步道、木栈道、砾石道交替出现,露营区、停车场、休息站、接待站等一应俱全的萧山首个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示范点,预计明年10月在戴村石牛山森林公园区域建成。

  根据规划,健身步道位于著名的戴村镇石牛山森林公园及周边区域,一期拟建成步道总长80公里,其中主线50公里,辅线30公里,二期长达150多公里。一期建设投资预算约1500万元。

  健身步道将以茶为魂,由一条主线路、若干条支线和下撤点组成,整体线路呈荷叶状,规划了体育文化示范区、亲水活动休闲区、特色文化体验区等三大区域。主线路设置了31.6公里的全程环线,起点和终点都位于三清寨,沿途经过杭州十大最美森林古道之一——萧富森林古道和响天竹风、天狮飞瀑、亿年火山遗址、千年古刹云门寺等知名景点,颜值颇高。

  除了颜值高,健身步道的气质也打造出新高度。路面建设方面,严格按照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系统标准,设计与施工遵循再生利用自然资源的原则,以保持山间天然路径原始现状为基础,根据沿途的自然风景和植被,建成具有健身功能的落叶步道、砂石步道、木栈道、砾石道等,使道路风格保持“原生态”。

  配套方面,路径上设计了休息站、停车场、露营区、接待站、报警点、垃圾处理系统等辅助设施。同时,方便实用的标识系统、救援系统也都考虑在内。


标签: 萧山;健步道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223542432699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