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火锅店、串串店排起长队 冷空气来袭“取暖”经济热起来
2016年11月22日 09:24:07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朱光函

  强冷空气的到来,不仅直接把气温“吹”到了个位数,还“吹”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小雪一到,也就意味着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寒冷。气温的走低,让火锅、串串等食物一下子变得又亲切又温暖。

  昨天晚上,在会计事务所上班的90后姑娘刘华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两顿正餐,全是火锅,她还描述道:“只有火锅才能让我不被冷空气冻住。”

  面对冷空气南下,像刘华这样靠美食御寒的人并不少。杭城不少火锅店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店里的翻座率上涨明显。

  “吃得暖”很重要,“用得热”也不可少。在淘宝上,热水袋、手套等过冬装备热销,不少传统产品还加入了科技元素,受到消费者喜爱。

  火锅店牛羊肉消耗量猛增 杭城一日料店里,吃火锅的人比吃刺身的还多

  昨天下午两点半,东来顺清泰店的午市就餐高峰已过,店长陈运生却并没有空闲下来,而是和员工一起忙着准备晚餐的食材和工具。

  11月中旬以来,东来顺清泰店店里的生意渐好,陈运生盘算了一下,以日营业额来看,现在一天的交易额,相当于7-8月份时3-4天的量,其中最明显的是,羊肉的点单量增多了。“店里前天刚进了100斤羊肉的货,现在已所剩不多,而这些量放在夏天,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消化完。”陈运生说。

  消费者饮食习惯的改变,在日料店里更明显。泽川创作料理这几日店内的各类火锅的需求旺了不少,刺身的需求相对下降。

  负责人杨泽坤介绍,刺身销量和火锅销量就像跷跷板,一头高了,另一头会低,目前店内点单量较高的就是牛肉、三文鱼等火锅。一份售价为68元的火锅,两三个人能吃饱,成为不少人中餐的选择。

  串串、麻辣烫受欢迎

  5-10℃时人们会想吃取暖类食物

  串串店的生意也不错。GO辣是川味观旗下的餐饮店,主营串串,口味以辣为主。川味观总经理章红红介绍,吃火锅一般的用餐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吃串串的平均时间在45分钟,且人均消费金额更低,受到了上班族的欢迎。

  吉阿婆麻辣烫时代大厦店,这几天生意火爆,据店员介绍,从日均营业额来看,近几日比上月增加了30%以上。

  这样的情况在吉阿婆运营总监李小林看来很正常。“从杭州地区来看,吉阿婆的营业额正在上涨,与当下气温下降有关。”李小林说,此外,店内的辣酱、大蒜等催热的佐料消耗量也略有增长。

  不过据李小林观察,并非气温越低,生意就越好,对火锅店、串串店、麻辣烫店来说,也会遇到一定的瓶颈,毕竟天气太冷,很多人未必愿意出来吃。李小林说:“5-10摄氏度的室外温度,较能激发人们吃这些食物的热情,如果气温继续下降,吃火锅人的数量变化就不大了。”

  智能手套、智能热水袋

  加入科技元素的保暖产品很吃香

  御寒仅靠“吃”并不够,热水袋、手套这样的取暖小能手也不能少。

  在一家名为“杨子其安”天猫店内,热水袋的月销量达到了13万只,比上月销量多200%,店长阿豪介绍,目前店内卖得最好的热水袋售价33.9元/个,烘鞋器、暖脚宝和护膝毯的销量也不错。

  一些加入高科技元素的取暖产品同样热销。浙江威韩电器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暖袋,今年公司开发了一款小熊造型的智能热水袋,其具有智能防爆、智能控温、智能警报和智能排气功能。公司负责人岑佳威介绍,这种热水袋有两种加热方式,一是通过充电器加热,二是采用手机App远程操控加热,使用者还能通过App,对热水袋的温度,在45℃和65℃之间进行切换,售价398元,月销量8000多只。

  加入智能元素的手套也很走俏。“优佳家居专营店”里,有一种使用金属纤维制成的手套,人们不需要摘手套,也能使用手机。负责人刘庆桥透露,这种手套用镀银纤维和尼龙纤维制成,对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触屏手机都有效,ipod和surface也适用。“目前手套销售处于推广期,售价198元/副。”


标签: 冷空气;取暖经济;火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22339968888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