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居民吃上"定心丸" 杭州城中村配备消防电动车
2016年11月26日 08:42:39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周勤 张玎

  让荷花苑小区是杭州城西典型的城中村小区。防火安全也就成了以往大家最头疼的问题。昨天,记者从古荡街道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了解到,为了给小区的防火增加安全砝码,微型消防电动汽车已在前几日配备到位。

  这些车内有消防水枪、水带、水泵、铁锹、钳子、消防锤、扳手、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紧急情况下能做到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应对突发状况。“这辆微型消防车就停在小区的警务室边上,一旦遭遇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车的消防员由值班的保安员担任,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软硬件配备,同步推进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的完善,并组织相关人员的消防设备和消防电动汽车使用培训,提升实战能力。今年来,小区没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标签: 杭州;城中村;电动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