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5000人,这是杭城少有的观众人数;3分,这是昨晚的输球分差
感受到了总决赛级别的关注度 但广厦与总冠军差距不止一个三分球
2016年12月17日 08:13: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楼栋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楼栋)比赛开球时间已到,场外黄牛已经没票,却还不打算收工,手里的球票换成了人民币,不放过向每一个路人吆喝着收球票。这不是典型的广厦队主场球市,这是广厦球迷难得的节日——强手辽宁来了,肯定好看。就差一分半钟,广厦球迷几乎就要集体去吃火锅烧烤庆祝了,结果广厦转瞬之间被逆转。

  102∶105,只差一个三分球,多么令人不甘心的微小差距,可是想要在下一次相遇时逆转结果,广厦现在要做的还有很多。

  昨晚的技术统计上,观众人数又被填了一个大概的数字——5000。这可以理解,因为这场比赛的进场人数可能的确难以统计——杭州广厦体育馆达到了字面上的座无虚席,就连记者席后排过道上,一整排都是站着看完比赛的观众。

  从新赛季第二个主场打新疆以来,已经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广厦主场竟然都没有来过一个有足够竞争力的客队。杭州观众会挑比赛,一整个赛季下来都屈指可数的强强对话,怎么会错过呢?

  如果广厦在本赛季如愿打进总决赛,杭州主场无非也就是这样的氛围,广厦全队昨晚就是享受着总决赛级别的关注度,尽情释放能量。

  赵岩昊、赵大鹏、刘铮三人上了伤病名单,主教练李春江手里只有8人可用。即使是无奈,李春江用人的胆识也达到了极致。在满场的观众面前,李京龙前三节打了30分钟,7投1中,几次在防守时跟不上对手脚步。一次暂停时,还没等李京龙走出场外,李春江就迎着儿子开训。但是,他就是顶住不换人。如果说李京龙身上有压力,父亲至少为儿子扛了一半。

  第四节,全场第八次试投三分的李京龙终于投进了第二个,然后是第三个。他自己双手握拳出气,一直隐藏情绪的李春江不停鼓掌,在儿子跑过身边时,在他脖子上拍了一把。

  直到最后1分24秒,广厦还保持着6分的领先优势。辽宁队只能用非常规的方法来打破平衡,谁都想得到,那一定是外援哈德森的“哈神”模式,可是,他那两个不讲理的三分,广厦还是眼睁睁看着他投进去了。

  “在关键的时候,我们无论进攻和防守,处理球比对方好,犯的错误比对方少。尤其是在困难的时候,这个团队有足够强大的信心,去赢得比赛。”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毫无疑问,独得43分的哈德森就是这个团队的信心之源,广厦的助攻比辽宁多11个,用团队篮球弥补了球员个人能力上的差距。但就像那两个不讲理的三分,篮球比赛有时候就是那么简单,超强的个人能力能够解决一切。

  “很可惜。大家正常比赛还是打得非常敬业、非常努力。最后1分24秒,6分球,在防守上没有前面那么到位,场上的经验和应变能力欠缺一些。”李春江总结说,“还是那句话,年轻嘛,对场上的这种东西没有完全理解、适应。我也希望通过这些比赛,能逐渐积累经验,在场上的应变能力、篮球智商提高一些,更好地往前走。”

  输了这一场,广厦的排名掉到第六。从第一掉到第六,仅仅经历了4轮,如此剧烈的起伏应该让广厦认清了现实。

  输给新疆、广东、东莞、辽宁,广厦面对积分榜前5的球队,输了4场,下一轮还要客场打排名第一的上海。就像这场球在最后时刻拿不下攻坚战,广厦队在目前为止也还没有赢下一场含金量足够的硬仗。李春江也说,伤病不是借口,毕竟辽宁也伤了李晓旭和贺天举。常规赛接近过半,球队进入调整期,和那些没赢下的强队相比,以总冠军球队为参照,一直把进入总决赛甚至夺冠作为目标的广厦,要补强的方面并不少。

标签: 广厦;杭州;三分球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