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年夜饭预订16238桌
杭州开展承接酒店专项监督检查
2017年01月25日 08:29:0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柴悦颖 通讯员姜晓霞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 春节即将到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外吃年夜饭,年夜饭的食品安全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关注区域。

  为了保障市民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年夜饭承接酒店专项监督,提前一个月部署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查酒店年夜饭的食材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行等,做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从监督检查情况看,市场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部分酒店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环境卫生整洁有待提升等问题,经过督促均已整改到位。

  另外,执法人员还对年夜饭进行食品抽检。共抽检植物油、餐饮具、新鲜蔬菜、冷加工糕点、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酱卤肉、鱼虾类、煎炸过程植物油、热加工糕点、畜肉、米粉类、调理肉制品和火锅麻辣烫底料及蘸料165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63批次,餐饮具中检出2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为建德市新安居名人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小碗、勺子,大肠菌群不合格。目前已交由企业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预订年夜饭遭遇侵权怎么办?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预订过程中,不要被花哨的菜名所迷惑,一定要问清具体内容。要保留好预订票据、书面协议、收据、发票等凭证,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方便维权。对重要事项,如自带酒水、是否有最低消费等要以书面注明。对于网络经营者推出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要了解菜肴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保存好订货单、发货单、发票等购物凭证及聊天记录。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标签: 年夜饭;食品安全;餐饮;面制品;糕点;抽检;热加工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