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万千新绿,妆点“美丽浙江”
2017年03月13日 07:01: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梁国瑞 孙明姝 周文丹 王凯艺 王晨辉

3月12日,杭州30户家庭在西溪湿地绿堤植树。图为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种下海棠。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通讯员 周莹 摄

3月12日,在武义县大田乡的废旧矿区,志愿者们栽种了1000多株山樱苗木。浙江在线记者 林云龙 吕之遥 汪驰超 摄

zjrb2017031300011v01b005.jpg

3月11日,乐清市城东街道开展植树活动,300多名中小学师生冒雨植下千余棵树苗。通讯员 蔡宽元 摄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国瑞 孙明姝 周文丹 王凯艺 王晨辉 通讯员 朱映归 申春 吴敏力 郑积亮 王力中 邵滢) 又是一年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全国第39个植树节,我省各地干部群众连日来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浙江”再添新景。

  3月11日,杭州市余杭区绿化委员会近20个成员单位和未来科技城及五常、闲林等镇街共100余名机关干部,来到未来科技城何过港二期绿化工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三四人一个小组,挥锹铲土、培土浇水,栽下了樱花、海棠、桂花、鸡爪槭等300余株树木。余杭区林水局办公室副主任钟燕说,今年余杭的植树主题为“植树治水”,何过港正是余杭“五水共治”河道整治项目之一。

  植树节前夕,浙报集团宁波分社联合宁波市林业局,向市民免费派送了100棵珍贵彩色树苗。不到半日,50棵南方红豆杉、50棵双红紫薇就已被市民领取完毕。“你们这个活动太及时了,儿子出生于植树节,刚满一周岁,种下一抹绿色,希望儿子与小树一起茁壮成长。”领取树苗时,市民李祥喜滋滋地说。宁波市城管局也推出了119块、近294公顷的绿地和475株树木供市民认养认管。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城市绿地、树木的认养期限最短不少于1年,期满可以续签。

  慈溪市城区中心小学诺贝尔中队的队员们在校园里启动了他们的10岁植树礼,提醒自己要爱护环境、尊重自然。记者了解到,这个周末,慈溪有超过2000名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参与了植树活动。

  植树节前,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推出市民“植绿储蓄卡”,既激励个人通过“绿色银行”账户平台为植树造林贡献力量,又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个人的信用等级。凡要成为“绿色银行”储户,“存款”前,需提供植树、护树、养树的影像资料及文字信息等证明凭据,按照实际贡献量进行“存款”。储户每义务种植一棵树或捐赠一棵树,都会在“绿色银行”的储值记录中显示,同时也会收到相应的“绿币”,当“绿币”累积到一定数量,就可以兑换成小树苗等绿色植物或绿色消费券,真正做到以绿养绿、以绿换绿。

  3月10日上午,金华市和金东区两级机关干部,来到江东镇新屋头村附近的江心岛,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助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1个多小时里,干部们共栽植银杏、水杉、桂花等树木300余株。江心岛位于武义江中心,是由两条支流合围而成的小岛,占地面积900多亩。经过环境卫生整治后,这里将引进生态休闲项目,未来会成为浙中生态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3月9日上午,江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到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贺村镇湖前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各单位及驻江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挖坑、栽树、回填、平整、浇水,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在1000多米长的河堤上先后种下了香樟、无患子、桂花、垂柳、红叶石楠、垂丝海棠、紫荆等树600多株。江山市今年将全面开启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计划迹地更新8101亩,人工造林2000亩,中幼林抚育71130.5亩,四旁植树100万株;新增平原绿化面积6000亩,改造提升平原绿化面积3000亩,平原区林木覆盖率稳定在26%以上;新创建省级森林村庄3个以上、衢州市级森林村庄10个以上;新增珍贵树种65万株、珍贵彩色健康林55300亩。

  3月12日,温岭市民林霖和孩子一起在自家院子里种下一株桂花树。“网上种下一株树后,现实中真的收获了一株树苗。”林霖告诉记者。在持续3天的“全民植树护绿,共创美丽温岭”系列活动中,温岭团市委、市环综委、市农林局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体市民送出了1480株树苗。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3天前,线上活动就已经开始,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在网上领取虚拟树苗一株,邀请超过10名朋友参与“浇水”之后,就能到温岭青少年宫免费领取树苗一株。在线下活动现场,蒙蒙细雨挡不住人们的参与热情,举牌、合影、留念、领树,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着笑容。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现场还举行了“旧书换树”活动。“这些旧书将捐献给外来民工子弟学校,一举两得。”工作人员介绍。

  缙云县财税局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壶镇镇心畈村开展植树活动,认领了一片“党员先锋林”。活动现场,大家铲土填坑、挥锹培土、夯实土层、抬桶浇水,整个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缙云各乡镇(街道)也纷纷开展植树活动。双溪口乡共有400余人次栽植各类树木1200余株。胡源乡章村村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栽种银杏、桂花、茶花、红叶石楠等观赏性苗木1300余株。

标签: 美丽;浙江;植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