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动工 通行基本保持双向六车道
2017年06月21日 16:35:31 来源: 杭州网 颉月娇

  杭州网讯这几天,经过滨江江南大道的市民会发现,江南大道中间绿化带的很多树木都迁走了,花花草草也挖掉了。

  昨天,我们从高新区(滨江)城建指挥部得到证实: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和地铁6号线已经同步开工。江南大道正在进行管线迁移和交通改道准备,这个月底就要主体进场施工,估计施工期两年。

  除了江南大道,滨江接下来还有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要建设:江虹路、建业路和江陵路三座跨铁立交,以及多条地铁线路。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和地铁6号线已经同步开工

  作为杭州快速路网“四纵五横”的“第四横”,滨江的道路“一哥”,江南大道10公里双向三车道,共有15个红绿灯,东起西兴立交,西达钱江大桥,几乎东西向横穿滨江。

  但这几年,江南大道沿线楼盘纷纷交付,入住人口越来越多;之江大桥建成通车,走江南大道往机场的车辆也越来越多,有时候会发生道路拥堵!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兴立交-中兴立交),备受杭城市民尤其滨江居民关注。改造提升工程具体包括哪些项目?进展如何?

  据介绍,这次改造提升,将在西兴立交和中兴立交之间的道路下方建一条南北各长约3.2公里双向4车道的隧道,设计时速60公里。地下隧道与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同步推进。

  改造提升开工后,江南大道还能走吗?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影响,江南大道将尽量保持双向6车道通行,但施工路段对交通影响肯定不小,车速也会受到一定影响。”王志刚说,施工期间去机场的车辆,建议尽量避开江南大道。

  滨江城建指挥部配套科科长王志刚说,“总投资估算25亿元,2019年底隧道主体建成,2020年与地铁6号线同步建成。”

  建成后,江南大道将形成地面道路、地下隧道和地铁贯穿的立体交通体系,极大地缓解逐步增加的交通压力。

标签: 滨江;改造;江南大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