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3所新学校亮相新学期
2017年09月04日 09:02:16 来源: 萧山日报

  金惠初中第一届学生开始上课

  金惠初中校门

  城厢幼儿园新园

  开心入新园

  与吉祥物合影

  举行升旗仪式

  入学第一课

  空港新城幼儿园外景

  “幼儿园真好玩!”

  “上幼儿园啦!”

  “欢迎入园!”

  新学期新气象,今秋开学,我区有3所新校园投入使用,在为周边居民带来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了我区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这3所新校园,分别是新成立的金惠初中和空港新城幼儿园,以及城厢幼儿园新园区。9月1日开学,新校园纷纷举办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一起去美美的新校园看看吧。(记者  冯益华  通讯员  沈月婷  许阿丽  於春燕)

  金惠初中:打造全区一流优质初中

  8月31日下午,金惠初中258名新生齐聚学校报告厅,举行第一届初一新生开学典礼。这标志着,萧山城区又添了一所优质的公办初中。

  “我们的梦想在这里启航,我们的理想在这里高扬……”开学典礼当天,教师代表庄严宣誓,传递出金惠教师最饱满的热情与活力。新组建的班级也都展现出了各自最美的风采:热情的拉丁、炫酷的街舞、深情的诗朗诵……彼此还陌生的老师们和学生们,在这一刻汇流成河,在家长的见证下,即将共同努力前行。

  据悉,新投入使用的金惠初中位于金惠路1589号,东南濒临大浦河,北靠金惠路,环境优雅,交通便利。校园占地面积52亩,建筑面积49047平方米,拥有四层教学综合楼5幢和连接各教学楼的廊楼1幢,行政楼、食堂、室内球场各1幢,250米环道和500个座位的新型塑胶田径场1个,大、中型报告厅各1个。学校可容纳36个班,每个教室都配备最新上市的多媒体系统,并且安装有覆盖整个校园的电子监控系统、网络交换系统……先进的办学条件和完善的硬件设施,为学校有效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为师生的健康发展和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除了一流的硬件,金惠初中的管理团队和师资力量配置也十分强大。学校隶属高桥初中教育集团,由高桥初中派出管理团队进行全方位管理,目前组建4人管理团队,其中原瓜沥一中校长朱伟炳新任金惠初中校长,原高桥初中副校长胡永富担任金惠初中书记,原高桥初中教务主任徐勇伟担任金惠初中副校长,原高桥初中工会主席陈国锦担任金惠初中总务主任。

  学校第一期教师团队从2015年开始组建,现已招调教师29人,其中包括省春蚕奖、优秀教师等1人,市优秀教师、教坛新秀等5人,区教坛新秀、优秀班主任等6人,研究生学历教师6人。所有新教师都在高桥初中蹲点实训一学期以上,部分教师借调到城区其他学校历练。

  相信在这样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的引领下,金惠初中将尽早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城厢幼儿园:

  “新”起飞  爱着落

  备受关注的城厢幼儿园新园区坐落于城厢街道人民路171号,占地面积近7亩,建筑面积437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99平方米。办园规模12个班(6个小班、3个中班、3个大班),480多位宝贝将在新的园区里扬帆起航。

  作为我区第一批五星级幼儿园,城厢幼儿园一直在全区保持着领头雁的地位。目前,城厢新园区有教职员工66人,高级教师1人,一级高级教师14人,杭州市教坛新秀9人、萧山区教坛新秀3人。全部专职教师均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本专科以上学历达100 %,拥有杭州市教育科研先进、萧山区名师、萧山区第二十一届“园丁奖”等众多优秀教师。

  9月1日,城厢幼儿园新园区正式开园。为见证孩子们新征程的开始,当天,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欢聚在操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小旗手们迈着坚定的步子,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高声齐唱国歌。紧接着,城厢幼儿园园长孙健作开学致词,希望孩子们在崭新的幼儿园,在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下城幼的宝贝们能扬帆起航,健康、快乐、智慧、品真地成长!随后,中大班的两位小朋友代表进行“我长大了”主题发言。开学愉悦的心情,要用快乐而精彩的节目来表达。当天,孩子们还表演了舞蹈、诗朗诵、快板等节目,赢得家长和老师的阵阵掌声。“彩虹桥,快乐的桥,架起七彩的希望,托起时光的美好。”最后,孩子们手拉着手,唱响园歌《爱的彩虹桥》,唱响希望,唱响快乐童年。

  空港新城幼儿园:

  追逐梦想 快乐起航

  9月1日上午,位于杭州空港经济区南临路上的空港新城幼儿园彩旗飘飘、气球高悬,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近400名幼儿在父母的陪同下,兴高采烈地来到这个崭新的幼儿园。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的惊喜,幼儿园精心策划入园典礼。一大早,老师们站在门口热情欢迎孩子们的到来。幼儿们踏着红地毯、穿过拱形门,从老师的手里接过寓意着甜甜蜜蜜的五彩棒棒糖,欢天喜地地进入了大门。上午8:30,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旋律,开园仪式正式开始。园长施利平发表开园讲话,对办学理念和发展概况及规划作了进一步的阐述。在幼儿代表发言后,全园幼儿吹出“五彩泡泡”,让整个幼儿园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开园仪式后,空港新城幼儿园正式“启航”了。小班段的老师们组织了“亲子见面会”,用《扭扭乐》《小脚踩大脚》等亲子游戏舒缓家长和幼儿的紧张、不安情绪,帮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在说说、看看、认认中了解了班级的一日生活与学习。中班段的老师则先给孩子们准备了入园函,在敲章处为孩子敲下人生第一章,让孩子有家的归属感;在各班教室门口的“寄语树”上,爸爸妈妈为孩子挂上了最诚挚的寄语卡。大班段的活动则凸显了幼儿园的“绘本”特色,开展了《猜猜我有多爱你》等教学活动。

  据悉,空港新城幼儿园以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萧山区五星级幼儿园标准建造,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幼儿园位于空港南阳街道南阳初中西面,总投资3000多万元,用地面积20.055亩,总建筑面积6955.6平方米,园内设有大型户外运动操场、戏水池、玩沙区等,具有18个班级规模。

  结合所处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空港新城幼儿园致力打造一所极具文化气息的精品特色幼儿园。以空港新城为底蕴,将“多元+特色”融为一体,园所整体设计理念来源于空港新城建设发展,结合幼儿对“乐学”“好玩”这两大元素的感受和体验,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全面关注幼儿的发展需要,从办园理念和特色课程、环境创设方面建构属于孩子的快乐王国,通过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孩子成为幼儿园文化主旋律中的一个个音符。

标签: 初中;幼儿园;学生;空港;上课;城厢;金惠初中;孩子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