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消除沟通障碍 促进多方对接 全球速卖通余杭产业带专区加速形成
2017年11月01日 08:24:49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实习生 王怡曦

  阿里巴巴速卖通专家级“小二”来了,速卖通线上280多家卖家来了,还有余杭以及周边40余家实力服装家纺企业也来了……近日,400多位线上线下从业人员共聚一堂,对接速卖通服装产品和跨境电商产业链相关事宜。

  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是杭州跨境电商工作重点发展方向,试点通过主体培育、品牌打造、产业链构建和境外物流配送等工作的推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余杭区商务局将区内传统优势产业家纺服装确认为“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并申报成功,2016年6月率先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全球速卖通“余杭产业带专区”,推动余杭服装企业向品牌化、优质化、个性化发展。

  此次多方“对接会”取得良好效果,现场促成几十家服装生产企业与200多位全球速卖通卖家合作,助力“全球速卖通余杭产业带专区”加速形成。

  为促进跨境电商企业个性化发展,余杭制定了相应的扶持政策,比如鼓励企业建设专门为跨境电商服务的海外公共仓储物流系统,成效显著的补贴100万元;对年度出口额超过100万美元、400万美元、1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和1亿美元的跨境电商企业,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100万元和200万元的奖励。余杭区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挖“阿里”富矿,跨境电商从业者和传统服装生产制造企业携手在余杭发展,有望获得更大收益。

标签: 跨境;电商;余杭;产业链;卖家;对接;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