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海城铁连接线站点公布!海宁人今后去杭州可这样走
2018年02月26日 11:31:25 来源: 大潮网微信号

  好消息!近日杭州公布了2018年的9个地铁开工项目,涉及1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和10号线一期。其中地铁9号线一期和杭海城铁相连接!!!

  那么9号线一期具体有哪些站点呢?往下看!

  9号线 四季青站—昌达路站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利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向南北两端延伸,全长29.476公里,设21座车站。

  其中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既有客运中心站,新建线路10.83公里,设车站10座;北段起于既有临平站,终于昌达路站,新建线路6.109公里,设车站4座。建成后将是杭州南北向的一条重要交通路线。

  预计开通时间:2020年6月

  此外,根据杭州市政府现有规划,9号线将来会于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以及8号线设置换乘站。

  9号线一期站点

  而那些担心从杭海城际铁路换乘地铁要走许多路的小伙伴也不必担心,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与杭州地铁线将建成不出站,“零换乘”。

  前期规划,以实际项目建设方案为准

  以后海宁人去杭州,可以这样坐车了……

  海宁--四季青

  喜欢去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买买买的小伙伴注意了,以后只要坐杭海城铁到余杭高铁站下车,然后换乘地铁9号线就可以到达了!

  海宁--西湖

  喜欢欣赏美景的小伙伴,可以从海宁家门口坐杭海城铁到余杭高铁站下车,换乘地铁9号线到客运中心站,然后换乘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站下车,往西走就是美美的西湖啦!

  海宁--武林广场

  喜欢购物的小伙伴,可以坐杭海城铁到余杭高铁站下车,换乘地铁9号线到客运中心站,然后换乘地铁1号线,到武林广场站下车就可以去商场血拼啦!

  海宁--吴山广场

  喜欢逛逛古街、吃吃小吃的小伙伴,可以从海宁家门口坐杭海城铁到余杭高铁站下车,然后换乘地铁9号线到四季青站,然后换乘地铁7号线,到吴山广场站下车就可以啦!

  其实,有了杭海城际铁路以及与之连接的杭州地铁9号线,去到杭州几乎所有的地方都挺方便的。

  最后,为大家奉上一张完整的地铁路线图。

  好期待这样不用考虑停车,随到随走的出行方式。

标签: 海宁;杭州;地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