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日50多人到省血液中心献血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支队伍
2018年02月27日 08:20:04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杨荣

  阳光公益志愿者施孙琴在献血前对记者说:“我很紧张,怕自己帮不上忙。通过化验之后得知可以捐献,我真的是非常开心。”

   连日来,乔司街道胡阿虎的孙子小斌(化名)的病情经报道后,牵动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前天,乔司街道各村社利用党员主题活动日发放倡议书,各个公益群、朋友圈也纷纷转发该消息。

  昨天上午9点,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人头攒动,来自乔司街道的干部和群众、阳光公益的志愿者等50多人在二楼的大厅里等待献血,他们中很多人表情紧张而急切。

  看到这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都在帮助小斌,胡阿虎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对记者说,希望小斌快点好起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

  王雪英是阳光公益众多的志愿者之一,他认识阿虎师傅有10年了,期间和他一起做公益。在听说了小斌的病情后,昨天早上,她和其他几个志愿者乘最早从临平一列开往杭州的地铁,“我心里想得最多的是要帮帮这个孩子。”

  阳光公益的负责人施红英说,目前已经有近200人有捐献意向,成功捐献的有9人。“我们会一直延续下去,只要有需要,我们会随时准备着。”施红英表示,她们将积极做好后续工作,同时安排人员照顾好阿虎师傅和他的老伴。

  在浙江省血液中心大厅里,记者遇到了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心人,他们是一对夫妻,是乔司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本报的微信了解到小斌的情况后,他们当天早上从乔司换乘了两班公交车赶到省血液中心。“我们今天刚好都休息,所以一早就赶过来了。”夫妻俩还告诉记者,他们同事的婆婆也想献一份爱心,让他们打听一下捐献的条件。

  得知这么多好心人在关心自己的孩子,小斌的爸爸胡军深受感动。胡军说,他的母亲身体也不是很好,8年前给她买了一台呼吸机。这段时间一直在医院照顾孩子,也顾不上父母二老。“有这么多人在关心我们,不管在何种情况下,我们坚决不放弃。”

  医生说,小斌预计治疗时间是一年,如果治疗效果好的话,可以健康出院。也就是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小斌可能随时都需要输入成分血。记者从浙江省血液中心了解到,符合要求的人员在抽取成分血之后的半个月时间,可以继续捐献。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支“长跑”队伍中来。

  献血小贴士

  记者了解到,捐献成分血比捐献全血有着更高的要求。区献血办副主任丁海贤说,在献血前应尽可能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为保证血液质量,献血前一天不饮酒,不熬夜。不能空腹献血,应当吃一些清淡食物。献血前一周内,若有上感、发热或腹泻等不适,以及女同志月经期间都应暂缓献血。

  献血后应注意休息,针眼处按压5—10分钟,4小时内不要用献血的手提重物。献血后24小时内不要高空作业、喝酒。献血时必须携带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护照、驾驶证)。

  成分血捐献可到杭州市武林路345号,原血液中心进行。捐献的时间为周一至周日早上8点至下午3点,如果个人或团队需要预约献血,可以拨打个人预约献血电话:57888114,杭州市团队预约献血:87030963。

标签: 献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