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笑傲江湖》豆瓣评分只有2.4
网友:TVB才是金庸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年03月19日 08:47:0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邢鹤涛

  吕颂贤

  丁冠森

  近两年,经典IP不停翻拍。但是,好看的不多。

  就说今年年初的两部剧吧,新版《寻秦记》豆瓣2.3分,《新笑傲江湖》2.4分。要知道,豆瓣是五星评分制,就算所有人都打一星,也就是2分。这样的评分,几乎是低分极限了。

  这两部剧,网友对《新笑傲江湖》更失望。因为去年播出的新版《射雕英雄传》,口碑意外的好,豆瓣评分7.9,算是一股清流。这也让金庸剧再度成为热点,已经开拍和正在筹拍的金庸剧,有新版《倚天屠龙记》(曾舜晞演张无忌,曾经在马景涛版《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周芷若的周海媚饰演灭绝师太),还有新版《神雕侠侣》(官方称会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创新性地以少女郭襄为主观视角展开)。

  没想到,这个“金庸年”(插一句:英文版《射雕英雄传》刚刚在英国出版),最先登场的《新笑傲江湖》竟然让人大跌眼镜,创下金庸剧最低评分纪录。

  《新笑傲江湖》被吐槽“魔改”

  这部《新笑傲江湖》,网友吐槽最多的是演员。特别是饰演令狐冲的年轻演员丁冠森。

  现在的金庸剧,演员越来越年轻,新版《射雕英雄传》里演郭靖的杨旭文1994年出生,正在拍的《倚天屠龙记》,饰演张无忌的曾舜晞1997年出生。这倒没什么,郭靖、张无忌本来就是少年英雄,年轻点更符合人物年纪。

  令狐冲不同,他是华山派的大弟子,出场时入门已经十几年,是一个接近30岁的浪子形象。丁冠森1993年出生,今年25岁。按说还可以,但一张娃娃脸让他显得很稚嫩,一点没有令狐冲浪荡不羁的沧桑感觉。而且,用网友的话,“颜值也太一般了”。

  还有小师妹岳灵珊,刚登场时,很多人没认出来,还以为是站在宁中则身边的一个丫鬟。另外一个槽点是东方不败,这次虽然没有让一个女演员来演,但年龄也太小了,饰演他的演员1995年出生,今年只有23岁——东方不败可是叔叔辈的高手啊。

  除了演员,剧情方面也被大家吐槽,网友称这部作品是“魔改”:岳灵珊刚和林平之见面就对上眼了,还在大半夜一起跑出去玩;相应的,任盈盈也提前出场,第二集就现身了;最离谱的是,蓝凤凰竟然喜欢东方不败……

  网友纷纷怀念TVB版武侠剧

  除了对《新笑傲江湖》表示失望,很多网友开始怀念之前版本的《笑傲江湖》,曾经“骂过”的李亚鹏版都成了“经典”,就连当初“雷人”的霍建华版,也有人觉得“简直是良心之作”。

  这些怀旧声音中,提及最多的是吕颂贤版《笑傲江湖》,有网友说:“看看吕颂贤版的,豪放、洒脱、爱喝酒,既是江湖浪子,又像个爱玩的大男孩。这才是令狐冲该有的性格。”

  其实,新版《寻秦记》播出时,大家就怀念过古天乐、林峰、宣萱、郭羡妮主演的老版了。有人开玩笑说:“新《寻秦记》开播,结果古天乐上了热搜。”

  吕颂贤版《笑傲江湖》1996年播出,古天乐版《寻秦记》2001年播出,都是TVB拍的金庸剧。十几二十年前的作品,技术和画面上跟现在肯定有差距,被无数剧迷怀念,除了情怀外,也说明这些剧的确拍得认真,经得住时间考验。类似的TVB剧,还有黄日华、陈浩民版《天龙八部》和陈小春版《鹿鼎记》等,而翁美玲版《射雕英雄传》,在大家心目中更是无可替代。

标签: 金庸;怀念;TVB;演员;令狐;豆瓣;屠龙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