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零点场抢空《复仇者联盟3》上映
2018年05月11日 08:19:11 来源: 杭州日报 张磊

  一定要看IMAX, 内容多出26%。

  片尾有关键性的彩蛋, 千万不要提前离场。

  本周五,《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下简称《复联3》)就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了,相信这会是这周甚至这个五月最受关注最火爆的电影。从2008年的《钢铁侠》伊始,直到11日即将上映的《复联3》,漫威在这十年间,用19部影片为全球的粉丝打造了一个情感饱满、有声有色的超级英雄宇宙。用漫画改编电影,漫威算是做到了极致。

  这部电影被称作“漫威电影宇宙”十周年史诗集结篇,也是近几年漫威投资最庞大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中汇集了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奇异博士、银河护卫队小组、黑豹和蜘蛛侠等等一大批漫威超级英雄。

  这一集的故事简单讲就是这些超级英雄们要集结对抗史上最强的大反派灭霸,灭霸想要集齐六颗无限宝石,而如果他成功集齐宝石的话,整个世界将面临空前灾难,复联成员们就要联手阻止他这么做。

  杭州的年轻观众也特别捧场,记者在周三晚的新远新天地影城的院线看片场就看到很多“死忠”粉通过各种渠道搞到点映票,提前抢跑。不少人看完后表示,其实早就定好了周五当天的电影票要去“二刷”。尽管该片片长达到了两个半小时,但院线方面也是给出了充足的排片,同时还提供各种周边模型给影迷合影。

  历史上最快突破10亿美元电影

  这部电影4月底开始在北美等地区公映,就因为它,北美市场4月份在今年历史性地跨过10亿美元大关,10.21亿美元的单月票房比去年同期暴涨25.7%。

  上周是《复联3》在北美上映的第二周,它又拿下1.12亿美元,次周末票房仅次于《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1.49亿美元,为北美影史第二高。上映十天后,它在北美累计票房已超4.5亿美元。这部电影在5月5日全球票房突破十亿美元,全球破十亿美元只用11天,再次刷出影史新纪录,早前的纪录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12天。

  它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预售情况也是非常火爆,在7日这天,周五首映日预售票房就超过1.1亿元,周五正式上映单日票房破三亿四亿都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虽然最近包括漫威在内的超级英雄电影,在内地市场都有呈现首日票房爆高,过了首周末到周一工作日就超大幅跳水的态势,但以《复联3》的体量和关注度来看,它还是很有可能刷出票房新高度的。毕竟一次打包那么多超级英雄的电影,还是非常值回票价的。

  周五晚上黄金场次IMAX厅的座位已经一票难求

  这部电影的导演是美国队长第二和第三集的导演罗素兄弟,在美国队长3那部电影中,场面非常燃的机场大战那段戏,罗素兄弟就用了IMAX摄影机来拍摄,整体画面更出色,细节表现也更到位。

  这次的《复联3》包括明年要上映的第四部,罗素兄弟全片都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这在影史上还是第一次。《复联3》全片都会以IMAX满屏的格式来呈现,也就是说这部电影看IMAX版会比其他版本上下多出26%的影像,当然要推荐看IMAX3D版。

  记者观察了一下购票软件,发现这部电影在杭州几家IMAX影厅卖得特别好,周五晚上黄金场次IMAX厅的座位已经一票难求。

  首映日当天,也就是11日凌晨的2:25,下沙中影影城的IMAX厅居然也是爆满的,足见年轻族群对于这部电影的热爱。相比之下,双休日早场,或者晚上九点以后场次IMAX厅才有比较靠中间后排的位置,所以买票还是要趁早。

  这部电影总片长有158分钟,片尾还有关键性的彩蛋,千万不要提前离场,看片时候也少喝水,毕竟很有可能去趟厕所你就漏掉了重要剧情。

标签: IMAX;电影;票房;复联3;美国队;座位;英雄;IMAX厅;黄金;摄影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