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50大会招募100个杭州家庭 月底玩一场科技嘉年华
2018年05月15日 09:43:3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朱文科

  国际编程大赛冠军、独角兽公司创始人、哈佛学霸人工智能青年领袖、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核心创意团队……还有9天,来自全世界的优秀青年就将聚集到杭州云栖小镇,开启长达三天的科技嘉年华。

  届时,云栖小镇将成为杭州人近距离触碰未来的主场,市民们除了现场聆听世界青年们对于未来的奇思妙想,还能亲自上手,体验各种黑科技。

  即日起,大会和都市快报面向杭州市民征集100户家庭,一起玩转这场狂欢。

  汇聚全球优秀青年的科技嘉年华

  2050大会是由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志愿机构及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活动,旨在为全世界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提供舞台,让杭州成为他们创新、创业的主场。

  首届2050大会将于5月25-27日在云栖小镇举行,带来100场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10000平方米探索展区。

  目前已确认参加团聚的优秀青年团体包括: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创新35人、ACM/IPCP程序设计大赛历届获奖者、微软亚洲研究院校友会、全球区块链中心等。

  新生论坛同样看点十足,其中科技领域出品人包括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印奇、唐文斌,两次谷歌全球编程挑战赛冠军楼天成,全球首位卡尔萨根天文奖华人科学家、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郑永春等;艺术与设计领域出品人包括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同济大学设计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范凌,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核心创意团队等。

  除了科技,届时还将穿插举办数场音乐、艺术及体育活动,包括青春舞台、逐日晨跑、博悟馆艺术专场、科学纪录片剧场、云栖灯光秀等。大会还准备了约500顶帐篷,供参会青年用于草地露营。

  亮点提前看

  2050大会只是一场科技青年的狂欢吗?当然不是。10000平方米探索展区就特别适合杭州市民现场触摸未来科技,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在这里可以启发他们对科技的认识和对未来的想象。随便来看几个:

  “绝影”机器人——能稳定行走,挑战复杂场地环境,躲避障碍物,跨越台阶,在手推脚踢的外部干扰下能保持平衡。现场观众可利用遥控器无线操控,通过语音和触摸指令控制特定动作。

  “飞鹰队”——由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一群爱好无人机的青年组成的创新团队,曾夺得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无人机大赛的冠军。在2050大会上,“飞鹰队”将表演无人机在运动车辆上自主起降,目前,国际上极少有团队能够完成这一奇迹。

  RLV-T系列火箭——中国首个通过单发动机矢量控制技术实现垂直起降火箭回收的成功案例,你没看错,它和马斯克的“猎鹰9号”一样,可以实现回收!

  招募100个杭州家庭深度体验

  按照2050大会发起人王坚博士的设想,2050既要成为全世界科技青年创新、创业的主场,也要成为杭州市民触碰未来的主场。为此,2050大会筹备组联手都市快报,面向杭州市民招募100户家庭,一起来玩转这场科技狂欢。

  我们特别希望父母带着孩子来到2050大会,通过看、听、玩,启发孩子对科技的认识和对未来的想象。届时大会将设计一条亲子线路,营造良好的参与体验。

  除了参与上面这些活动,报名的家庭还将获得由王坚博士送出的神秘礼物。

  大会专门推出了面向杭州市民的半价家庭套票,三口之家套票990元,如果有6周岁以下儿童,三口之家只需660元。即日起,市民可通过都市快报市民团聚专属报名通道在2050大会官网购票,大会期间凭二代身份证入场,并领取神秘礼物。

  2050大会杭州家庭招募信息

  时间:2018年5月25日-27日

  地点:云栖小镇

  购票:2050大会官网(www.yunqi2050.com)  

标签: 大会;青年;小镇;人工智能;科技;无人机;主场;科技嘉年华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