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年用心经营 他把小茶铺 变成了大茶行
2018年06月04日 05:44: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虽然已经过了茶叶农忙季,杭州顶峰茶业少掌柜胡飞仍然忙着打理自家的茶叶铺。有客上门来,他就很娴熟地招呼对方入座,请人免费品茶。

  胡家不是杭州人,在杭州西湖区自然也没有世袭的茶园。1998年,胡飞爸爸胡醒租下杭州莫干山路上一个20平方米的小铺面,开卖老家开化龙顶和特产。到今天,如今却能做到年销15吨西湖龙井。胡家在杭州20年的奋斗史中,有胡飞的一份功劳。

  顶着压力干辛苦行当

  一年经营下来就有了100万销售额

  2003年大学毕业,胡飞想回店里卖茶叶,可胡飞的父亲却让儿子去考公务员或者去大企业当白领,因为卖茶叶太苦了。

  在上海干了一年时间,父亲终于同意儿子回杭州,但定下规矩:胡飞不能回莫干山路店里,需要自立门户,能不能回来,得看业绩。

  欣然接受挑战的胡飞,在城西文二西路物色了一间30平方米的店铺,自己吃住全在二楼小阁楼,一干就是三年。

  当年杭州城西不比如今热闹,为了招揽生意,胡飞一直把茶叶铺营业到半夜12点才关门。能进门的,通常也是爱茶之士,大家一杯清茶甚至能聊到天明。

  为什么把店开到城西,胡飞心思巧妙:“当时那一片住的是在社会里打拼的中坚力量,他们很多人后来开公司当了老板,当年能光顾我小店的,都成了老客户。”

  胡飞的用心经营,小店第一年就有了100万元销售额,让胡醒也对儿子刮目相看。

  一个晚上跑五六家茶农

  喝茶喝到胃疼如烧

  店里代理的西湖龙井热销,胡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自立门户销售顶峰牌西湖龙井。在胡飞和父亲胡醒的苦心经营下,顶峰牌西湖龙井终于逐渐成为龙井的一个著名品牌。

  2006年,胡飞回到莫干山路茶叶铺时,小店已今非昔比,自家西湖龙井的生意挺红火,但他又有了新想法,要卖中国六大茶系名茶。

  现在,每年忙完浙江的春茶季,他就要从5月奔波到9月,去福建、云南等地寻茶。

  炒茶都在夜里,为了掌握各种茶的制作工艺,胡飞甚至会半夜坐着摩托车穿梭在悬崖峭壁上,一个晚上跑五六家茶农。

  每到一家,他都要喝四五种新茶,为了把握不同茶叶的品质,每种茶必须喝上七八泡才行。天亮回到住处,他胃疼如火烧,无法入眠,常年累月如此,就落下了胃疼的毛病。

标签: 茶叶;顶峰;茶农;销售额;喝茶;少掌柜;打理;父亲;常年累月;制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