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安江“夏日冬泳”,3000多人直喊冷
岸上38℃,水下17℃,世界冠军游不到100米就抽筋
2018年07月29日 07:49: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许亚萍向记者感叹:“这是我游过最冷的水了。”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昨天,杭州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主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8℃。而在杭州建德,却有一群人在38℃的高温天里连连喊冷。

  2018中国·17℃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昨天在建德新安江举行,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建德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体育局承办。这场盛夏里的“冬泳”比赛,岸上38℃,水下17℃,让世界冠军许亚萍和3000名参赛者都直喊“冷”,要知道,正式游泳比赛的水温有27摄氏度,上下温差不超过1摄氏度。

  “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的前身是新安江耐寒勇士挑战赛,从1988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第18届。

  比赛分为800米竞赛组和2000米畅游组,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和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共128支代表队3000名游泳爱好者以及来自美国等9个国家的19名国际友人参赛。从16岁到65岁都有报名,创下了参赛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地域分布最广的纪录。

  孟关良、许亚萍、蔡力等前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现场助阵。世界冠军、皮划艇运动员许亚萍更是作为1号参赛证的运动员,和第一批选手一起下水,体验了一把17℃的新安江。

  比赛当天建德气温高达38℃,头顶艳阳高照,岸上的人撑着伞、躲在树荫下仍然大汗淋漓,而水里的人却都被冻得受不了,不少人出水的时候还打着冷颤,被志愿者搀扶着上岸。

  “这是我游过最冷的水了。”许亚萍对记者感叹,“轻敌了,完全超乎我的想象。不能小看这短短800米,我游了没100米腿就开始抽筋了。我感觉应该穿着长袖长裤的保温衣才能下去游,真的太佩服那些游完全程的勇士了!”

  第一批下水的选手中,第一名到达终点的是来自富阳的王玲儿,今年50岁的她是一名铁人三项爱好者。“富阳铁三我参加了4届,最好名次拿过第7名,来新安江游泳也不是第一次了。”王玲儿告诉记者,“但是游到新安江中间一段的时候,还真是被冻着了,感到一阵寒气,太冷了!”

  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这次也来到新安江参加了比赛:“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和当地的游泳爱好者们一起去游泳,这次是我第一次来新安江游泳。因为前一天下了大雨,江水都变黄了,早上上游的水冲下来又清澈了不少,能很清楚地感受到黄色的水还暖和,但青色的水就一下子就变得冰凉,新安江真是太惊奇了。”

标签: 新安江;冬泳;挑战赛;游泳爱好者;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