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的温差 挡不住新安江“夏日冬泳”的浪花
2018年07月30日 08:04:4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郦琪琛 见习记者 奚源

  上周末,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支持,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建德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体育局承办的2018中国·17℃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在建德举行。孟关良、许亚萍、蔡力等多位前奥运或世界冠军将现场助阵、开道领游。

  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和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共128支代表队3000名游泳爱好者以及来自美国等9个国家的19名国际友人参赛,创下了参赛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地域分布最广的纪录。

  上午9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世界冠军许亚萍“身先士卒”跃入只有17℃的新安江,体验了一番“冰与火”的较量。手握“1号参赛证”,也是第一个完成比赛的人。许亚萍表示,很刺激,倍舒爽!“岸上37℃、38℃,水里17℃,20℃多的温差。刚下水的那一刻,差点抽筋。”她连连感叹,“轻敌了”。同样对此次“夏日冬泳”有话说的还有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57的年纪的,在17℃的江水中,游出了好成绩——她仅以微弱的劣势,和前三名擦肩。“空气、水质都没话说,这是我近几年来最好的一次体验。”

  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是74岁的张有容——他虽已鹤发,却神采矍铄。谈及“减龄”秘诀,张有容笑言,全仗冬泳的功劳。“坚持了20多年,无病不疼,好不自在。”他说,生活在建德很幸福,即使是在炎炎夏日,也能品味冬泳的乐趣。“现在每天一游,只要游得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在一众的参赛选手中,也有残疾人选手的身影。泳者名叫赖建华,来自衢州开化,曾参加过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此次专程赶来参赛,一是为了体验传说中的17℃江水,二则是希望通过横渡新安江,让大家看到残疾人不服输的精神。

  此外,建德市委市政府还为参加本届“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的“泳士”们准备了一份大礼——建德市新安江夏日冬泳基地于7月15日正式开门迎客,这也意味着建德在进一步发展“夏日冬泳”这一品牌赛事的过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标签: 冬泳;新安江;夏日冬泳;许亚萍;中国游泳;挑战赛;世界冠军;游泳...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