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年赌博“飘铜板”被整治 临岐老百姓拍手称快
2018年09月10日 07:09: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邵丽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邵丽)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群“神秘人”围在树下,“我赢了!”“这次我坐庄!”时不时传来男人们压抑的激动声。淳安县临岐辖区的村民都心知肚明,这是在“飘铜板”——在当地已经流行了千年的赌博方式。“飘铜板”不需要桌子,三个铜板,一面贴上胶布,庄家抛出,两个以上胶布朝上为赢。这种赌博谁都能坐庄,欺骗性更强。

  飘铜板这种“小赌”虽然看似小,却害了不少人。对农村家庭来说,一朝赌博,害的是整个家。

  看着一个个惨重的教训,临岐派出所党支部决定对这个流传千年的“老顽固”开刀。以“最强党支部”创建为契机,临岐派出所将“飘铜板”赌博打击处理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之一。

  为了彻底啃下这块“硬骨头”,临岐派出所一方面全力策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和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赌博犯罪活动,对赌博人员形成震慑;另一方面广泛发动群众举报、舆论反应等,梳理确定一批赌博案件高发的重点区域,逐级挂牌监督整治。

  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临岐派出所刑拘赌博犯罪嫌疑人17人,行政处罚100余人。通过各项举措,终于整治了存在千年之久的“飘铜板”赌博乱象。


  

标签: 赌博;淳安县;派出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