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超猛!杭州78岁奶奶雪天在室外游泳!坚持52年,70岁还拿金牌
2018年12月12日 10:16:52 来源: 浙江在线

  周末一场大雪,这周的杭州就一个字:冷!在大家都穿着大衣棉袄窝在被窝的时候,杭州城东公园室外游泳池却人气爆棚,从早上5点半开始就热闹起来,杭州市冬泳协会就在这里锻炼,来来去去的这些人里,最瞩目的要数一头银发的黄星霞。

  黄星霞今年已经78岁,是杭州市冬泳协会副会长,她从1966年开始冬泳,到现在已经52年。“我可以说是我们协会坚持冬泳时间最长的了,一年365天,几乎天天来。”黄奶奶告诉记者。“除了台风天之类比较极端的天气,太危险不出门之外,其他时候,无论是下雨还是下雪,我都来这里报到。”

  每天早上7点左右,黄奶奶就会来城东公园室外游泳池游一圈,“我每次差不多游个一两百米左右,冬泳和普通游泳不一样,不是在水呆的时间越长越好,刚开始冬泳的人游10米、20米都是可以的,游太多超过身体的负荷,反而有害。”

  “冬泳不仅对身体好,更重要的是能锻炼人的意志,早上游完,一天都是精神抖擞的。”不过,黄奶奶也提醒大家一定要量力而为,把握好度。

  不仅是强生健体,黄星霞还经常去各地参加比赛,她告诉记者:“我去参加比赛,基本都能获得前三。”

  “全国冬泳锦标赛到现在是25届,我工作的时候就经常去参加,从56岁退休以后一直到70岁,几乎都没有缺席过,参加了十几届。”黄奶奶说,“最冷的时候是去零下20多度的哈尔滨,水温在0.5到1度之间,游完一出水头发马上就结冰了,游完还要赶紧跑到室内去。”为了参加比赛,黄奶奶还去过青岛、大连、新疆、桂林等地,感受过全国不同的温度。

  “我70岁去新疆乌鲁木齐参加比赛,还拿了自由泳的金牌和蛙泳的银牌。”现在,黄奶奶游1000米也能在半个小时之内完成,比协会不少年轻人都快。

  城东公园室外游泳池是现在杭州市唯一开放的室外游泳池,“我们冬泳协会都是来这里冬泳,但这个公园要接下来要建大型变电所,几个单位要外迁,包括泳池所属单位,泳池开放到今年年底。”黄奶奶说着叹了口气,“像我们这种天天游的,等这里开始改造,都不知道接下来该去哪里冬泳了。”

标签: 室外游泳池;冬泳协会;杭州市;冬泳;奶奶;公园;人气爆棚;棉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