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东方莎翁汤显祖》正式出版,让年轻读者走进汤显祖传奇一生
2018年12月13日 10:04:41 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由白先勇题写书名,浙江影视娱乐频道刘臻等所著的文艺小说《东方莎翁汤显祖》正式出版。该书用文艺小说的笔调,讲述了就汤显祖一生的传奇故事。

  2015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英两国共同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的倡议。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组织团队创作文艺专题片《汤显祖与牡丹亭》《杜丽娘与柳梦梅》,在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后,发现有很多汤显祖戏剧、诗词方面的书,但以文艺小说形式写汤显祖的书却很少。因此,本书试图以通俗文艺小说的形式书写汤显祖,让更多年轻读者走进汤显祖的传奇一生。

  书名由白先勇题字,插画由擅长古典人物画的彭连熙、彭福来父子绘制。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中国戏曲学会汤显祖研究分会副会长郑培凯评论说:“以活泼的笔调按历史事实来写,佐以丰富之文学想象,呈现了汤显祖生活时代的氛围与他的人生经历,书写了一篇跌宕起伏的生命之歌”。

  据了解,《东方莎翁汤显祖》一书和文艺专题片《汤显祖与牡丹亭》《杜丽娘与柳梦梅》互为补充,构成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汤翁三部曲”,读者通过扫描附录中的二维码就可以观看专题片,这也是打造传播传统文化精髓的融媒体读本的一次实践。

  (原标题《《东方莎翁汤显祖》 正式出版》)

标签: 汤显祖;文艺;白先勇;笔调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