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兔子真的会咬人!杭州一岁半女孩喂兔子被咬断无名指
2018年12月20日 10:52:15 来源: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有读者来电:一个一岁多小女孩右手无名指被兔子咬掉了,刚送到了杭州整形医院。

  昨天下午3点半,整形医院急救室,一个30来岁女人,浑身无力靠坐在椅子上,眼睛红红的,“怎么就咬得这么厉害呢?都怨我……”她手里拿着一团卫生纸,反复揉捏下已经碎了。

  她是孩子妈妈,龙游人。

  大女儿幼儿园班上同学都买了兔子,她也吵着要养兔子,“我想小兔子很温驯的,春天的时候买了一只,后来又买了一只小的。”

  咬人的是大白兔,养了大半年,有四五斤重。

  昨天上午9点多,孩子奶奶在厨房做饭,一岁半的小女儿自己拿着菜叶去喂兔子,不知是不是用手杵到了兔子,被咬了,右手无名指断了,只连着一层皮。“孩子那个哭啊……”孩子妈妈说着,双手直打颤。

  当地医生看伤势严重,建议送到杭州。他们打了辆出租车从龙游来到杭州,花了1000多块。

  医生问家长:“手指要不要接?”

  孩子妈妈说,她拿不定主意。

  医生喊来孩子爸爸,问,考虑好没有。

  孩子妈跟老公说,“我都听你的,以后出什么情况也不怨你。”

  孩子爸“唉”了一声:“我心里乱如麻……我也不知道啊。”

  “医生,您再给我说说,这个接上的可能性……”孩子妈妈追问医生。

  急诊孟医生再次告知:“断指接上后,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知道是否接成功,成活率要看小孩的血管条件,以及兔子咬伤是否引起病菌感染。就算接好,以后也可能坏死不发育。孩子还小,正常人需要一个星期静养,她会动,不好控制……”

  “钱不是问题。存活不了对她来说,又是二次伤害呀!”孩子爸爸说,他一遍遍问着自己和家人,“姐姐,她还小啊,是个小女孩呀。我怎么办?要是个男孩,就算了。”

  孩子的姑姑走到一旁,一连打了几个电话,“家里的意思,这事还得你俩商量,做决定……”

  下午5点,孩子爸爸在手术单上签完字,夫妻俩双目对视,“咱们争取一把,会好的……”19日晚上10点半,孩子爸爸发了朋友圈:“目前看手术很成功,效果要七天后。但愿能一切平安,天佑我女儿。”希望小朋友早日康复!

标签: 兔子;右手无名指;孩子爸爸;孩子妈妈;医生;女孩;孩子;来电;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