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楼兰文物、沉香范蠡像…… 浙商博物馆新入馆一批珍贵藏品
2019年01月03日 08:14:0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方清梅 记者 方秀芬

  日前,浙商博物馆迎来了自己的五周岁生日。庆祝活动简朴却温馨:公布了最新一批入馆的典型藏品;颁发了首批“浙商文化建设突出贡献奖”;开启了多位浙商的时光胶囊,分享了他们五年前的梦想。

  浙商博物馆二届一次理事会暨开馆五周年纪念活动于2018年12月25日下午在浙商博物馆多功能厅举行。

  作为目前浙江省唯一的综合展示浙商文化的特色平台和窗口,浙商博物馆开馆五年来,为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服务浙商回归、展示浙商贡献做出了不懈努力。

  浙商博物馆开馆五年来,珍贵实物藏品近3000件,电子档藏品万余件。2017年,浙商博物馆新增各类藏品800余件。此次理事会举行了一批典型藏品的捐赠仪式,接受的赠品也不少,比如百年前的毛源昌眼镜、楼兰文物、沉香范蠡像等等。

  杭州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增敏介绍说,这副眼镜非常珍贵,是清代时毛源昌为皇家定制的,算起来有百年历史。金增敏还分享了这个老古董的故事:毛源昌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企业,始创于1862年。根据《毛源昌志》介绍,当时毛四发先生为皇家打造的这副眼镜主要选材是玳瑁……

  楼兰木板画、辽代金簪、清代铁钟等15件珍贵收藏品,均来自新疆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巴州浙江商会会长蔡方杰;沉香范蠡像则是来自罗马尼亚瑞籍侨商、柏科沉香收藏家朱文忠;米芾书法作品和故宫书画来自铁皮石斛行业开创者、浙江天皇药业董事长陈立钻。

标签: 浙商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