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岛湖高铁站春运期间可偶遇外国志愿者
2019年01月24日 06:53: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陈侃

  浙江在线杭州1月24日讯 今年春运,杭州千岛湖高铁站出现了一批穿着黄马甲的外国人。他们和红马甲一样,是春运服务队伍里的志愿者,首次在千岛湖高铁站亮相。

  昨天千岛湖站一共来了4名志愿者,清一色的小哥哥。领队刘钧炜懂中文,其余三人初来乍到,中文还不溜,需要他来做翻译。他们每天坐最早一趟杭州到千岛湖的高铁来服务。

  三名外国志愿者中,两人来自阿尔及利亚,一人来自摩洛哥。

  24岁的Hassen来自阿尔及利亚,四个月前来杭州某大学读研究生。Hassen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的活动。可以和中国人面对面地交流沟通,能快速地提高我的中文水平,帮助我了解中国,理解中国文化。和他们互动还是一件很快乐、很享受的事。”

  与Hassen一样来做春运铁路志愿者的还有5名国际友人.刘钧炜说,因为放寒假了,所以昨天来的都是外国大学生。

  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外国小哥哥都很热情,会主动帮助旅客提行李、过闸机,与候车的孩子们互动。不少旅客见状,纷纷邀请外国志愿者一起在千岛湖的幸福照相馆前合影留念。

标签: 千岛湖;志愿者;杭州;春运;红马甲;外国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1/W020190124280724350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