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下姜村招聘职业经理人 15名人才山村“赶考”
2019年02月24日 07:34: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逸群 肖淙文 沈晶晶

  浙江在线淳安2月23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肖淙文 沈晶晶) “我希望能用自己在品牌管理方面的经验,带动下姜村产业升级。”2月23日上午9时,淳安下姜村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考试——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招聘。

  参加招聘考试的有来自浙江、黑龙江、河南、江苏等地的15位报名者,年龄最大55岁,最小的仅26岁。他们有的从事酒店管理,有的深耕生态农业,有的来自互联网领域。

  现场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法,对应聘者进行全方位考察,考题内容包含如何打造下姜品牌、经营精品民宿等方面。

  “我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敢闯敢干不怕输,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1993年出生的应聘者赵涛一出场就带来了满满的活力。他来自长兴泗安镇黄巢村,在农村出生、成长,也见证浙江“千万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因而对“乡村职业经理人”的工作满怀热情与期待。

  据介绍,前不久下姜村向全社会发布招聘“淳安千岛湖下姜实业公司总经理”公告。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告诉记者,近年来,下姜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迅速,为带动村民增收,去年8月,村里成立淳安千岛湖下姜实业公司,224户农户分别以人口股、现金股和资源股三种方式入股。

  但公司运营、乡村产业升级面临人才瓶颈。“我们缺少项目开发、品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姜浩强说,“希望能引进新鲜血液,参照现代化公司管理模式,推动乡村人才集聚、产业振兴。” 为了招贤引才,下姜村为职业经理人开出了18万元年薪,但还需要综合下姜村产业发展进行考评,最终收入上不封顶,下不封底。

  “下姜村未来发展优劣势分别是什么?”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的应聘者李宁一落座,评委便抛出问题。

  “绿水青山、红色旅游、人文资源是优势,但如何进一步挖掘资源,让山、水、林、田、湖等发挥最大效益,带动村民增收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李宁侃侃而谈,并根据评委提问进一步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思路。

  “你会怎么运营猪栏餐厅?”见招拆招,李宁结合自己8年来的酒店管理经验,从餐厅定位、运营模式、食材选材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回答。你来我往间,总计10分钟的答题时间进入倒计时。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今天的面试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活力,听到了很多新鲜的发展思路。”面试评委之一、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周少雄认为,下姜村通过互联网等多渠道招聘职业经理人,是吸引人才下乡的一次全新探索,“此次招聘能吸引全国各地人才的关注,意味着我们的乡村能够提供多样化的职位来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乡村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

  据了解,下姜村将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选出3位应聘者进入考察,最终选定1位职业经理人,结果预计将在3月揭晓。

标签: 职业经理人;乡村;招聘;品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