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推出2亿政府转贷资金 企业贷款不再为“过桥”发愁
2019年04月09日 08:11:38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胡

  “太好了!现在通过政府转贷资金,安全又放心,也给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这两天,美纶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鲍女士从余杭农商银行办好了一笔转贷业务。

  “以前转贷资金只能走民间渠道,成本很高。”这次鲍女士没有经历资金“过桥”环节,就顺利获得了由余杭区政府提供的350万元转贷资金,“我们会用好这笔钱,继续壮大企业发展。”

  “融资周转”成本高,并非是一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堵点”。余杭实体经济众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一大现实难题。

  这座“融资高山”该如何翻越?

  余杭区政府深化“三服务”,创新转贷资金运行模式,推出了总规模达2亿元的政府转贷资金,并委托余杭农商银行运作周转资金,由余杭区财政局、区金控集团会同相关部门定期监督,实行封闭式运作与管理。

  “目前,这2亿元的政府转贷资金服务对象主要是在余杭辖区内、在余杭农商行办理融资业务的中小微企业。”余杭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说,借用时间不同,收取的贷款利率也不同,“企业借用这笔政府转贷金,原则上时间不超过3天,3天内则按企业同期贷款利率收取。如果借用时间超过3天的,则按企业同期贷款利率上浮30%计收。”

  “这样一来,就能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省却了转贷中不必要的资金‘过桥’环节。”余杭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保证转贷资金高效运作的同时,政府的参与既可以保证转贷资金的安全,也能促使银行转变观念、创新服务,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经初步测算,这项政府转贷资金周转业务预计一年内可为余杭区内中小微企业解决150亿元以上贷款资金周转,节约转贷融资成本6000万元以上,缩短民营企业融资链条,有效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

  “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解困,是激发更大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余杭方面表示,接下来余杭将提高政府转贷周转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管控民营企业贷款利率水平,从而进一步降低总体融资成本,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激发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动力及创新活力。

标签: 余杭;资金;农商银行;民营企业;余杭区;教育培训学校;贷款利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