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全球高管频点赞:金华桌签“佛手”品牌力
2016年12月20日 14:22:4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孙梦婷 唐宇昕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在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圆桌对话环节,电商大咖们围绕跨境电商物流、金融、平台、推广等角度,进行全速“脑力激荡”——这里有最新产业风向标,告诉你接下来,跨境电商该怎么“玩”。

QQ图片20161220104939

  “买全球”不是梦

  高管说,要在渠道上下功夫

  “跨境电商在市场层面,可以全方位地去做一些线下渠道建设。我们现在在做的,就是进入更多社区,通过在每个城市建旗舰店、让每个社区都免费加入的方式,扩充渠道。”母婴之家首席战略官董升说。

  飞书互动运营总监张丹茹说,视频是她观察到的新形式,“我们有一个做充电宝的企业家,他做了讲充电宝的一个视频,内容是充电速度非常快。没想到这个视频在网络上一天达到了几百万的观看量,使品牌得到极大曝光。所以,我们做推广必须要有产生流量的效果,因为它真的会让很多人看到品牌。”

  “说起直播营销这种渠道,我认为目前直播用户是站在较为尴尬的中间位置,有一点消费能力,但没有品牌推广能力。”行云全球汇创始人、CEO王维表示,在直播购物上,他的观点是再往后推一到两年会火。现在营销方式多样,网红电商、O2O、社区有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但有一件事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怎么营销,你要把供应端全部做完。供应链要做垂直化、聚合化,只有这样才有成本、有时间。

  桌签“佛手”抢眼

  高管赞,这就是金华品牌力

  “大家一定知道,熊猫是哪里的。熊猫是中国的,我们十分骄傲。中国功夫也是中国的。但大家熟知的‘功夫熊猫’却不是,这原本应是成功的理念提升、价值传递,但遗憾的是我们并未将其变成价值。”跨洋科技CEO顾仁宝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顾仁宝说,以廉价劳动力输出为形式的跨境贸易不是我们希望的。不管是在B2C还是B2B,品牌的力量非常强大,因此我们一定要输出我们中国人品牌的价值。要把东西做成品质,超越国家界限,赢得全球的尊重和喜好。

  名客来董事长秦长岭认为,“一带一路”是一条品牌之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之路。我们要通过市场开拓、服务、渠道等方式推广产品,形成品牌。

  秦长岭觉得金华在打造品牌上花了不少心思。这次大会,秦长岭参加了政府招待会,看到桌签,他就注意到桌签上的金华特产佛手,“通过这种方式,将特色宣传出去。这就是我们的品质,有了品质、品行就可以打造品牌。”

  旺集CEO林思明则认为,“一带一路”有很大的机会,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可以找到更多的机会。我们在这个区域树立自己的权威、特色,我觉得这是我们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市场要追寻的路线。“跨境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转型机会。”林思明说,无论是跨境电商还是外贸工厂,我们首先要迈出第一步。

标签: 桌签;佛手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