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0分钟车程竟然只开了6分钟 金华交警相助重危病人救护车
2017年01月19日 09:23:0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卢瑶

  “110吗?请帮忙带带路,我们实在耽搁不起了……”1月17日下午5时34分,金华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一名外地男子来电,男子情绪十分激动。

  报警人姓方,龙游人,出事的是他弟弟。“当时他站在厂里4米高的架子上维修机器,一辆叉车为了避让人,把架子撞翻了,我弟弟掉下来头直接着地。”工友紧急联系龙游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经随车医生初步诊断,伤者情况十分危急。“医生说要看一个小时后出血量大不大,大的话要马上动手术。”考虑到县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有限,方先生当机立断,决定直接将弟弟送至金华市中心医院救治。

  考虑到正值晚高峰时段,市区道路可能会拥堵,方先生在来金的高速公路上就向金华110求救,希望在到达市区时,能有交警带路。

  110接线员一边请方先生冷静,一边将其请求通过110平台下发到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值班室。为能第一时间接到该救护车,直属四大队值班室民警电话联系了方先生,确认救护车目前所在的位置、预计下高速的时间等详细情况,随即通知离高速出口最近的执勤民警申剑驾驶警车为其开道。同时,预备了回溪街和新华街两条路线,并通过对讲机通知路面执勤交警提前做好指挥,为申剑设计最优路线,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伤者送达医院。

  下午5时55分,救护车下了高速公路。早已在二环北路迎宾大道路口等候的民警申剑立即驾驶警车迎了上去。警车与救护车一前一后,闪着警灯飞速驶往市中心医院。

  获悉接到救护车后,交警四大队值班室民警根据街面监控,观测沿途的交通流量情况,最终选择新华街作为通行线路,并通过对讲机通知沿路正在站高峰岗的交警,及时做好交通疏导和指挥。

  一路畅通!傍晚6时02分,救护车抵达市中心医院。正常情况下需行驶20分钟左右的路程,在直属四大队交警的全力协作下,居然只用了短短6分钟!

  作好准备的医生立即给伤者做了手术。令人惊心的是,伤者被送进医院后不久便出现颅内大出血。医生连呼还好及时,手术较为顺利。目前,方先生的弟弟仍在危险期。

  “在高速出口看到交警时,我就觉得弟弟有救了!”方先生说,“我弟弟真的不能出事,家里还有两个老人要照顾,他孩子还小,我自己身体也不好……金华交警蛮好的,我要谢谢他们!”

  “我们也要感谢路上的驾驶员朋友,看到我们闪着警灯过来,车辆都纷纷让道。即使他们是根据绿灯正常通行,也能停下来让我们闯红灯先行,这才保证我们在最短时间到达医院。”申剑说,另外,在这次事件中的信号调控、监控应用、精准调度,体现了交警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快速反应,临机应变,也充分体现了科技应用在处置突发事件中的重要性。

标签: 救护车;交警;弟弟;值班室;大队;警车;对讲机通知;市中心医院;...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