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严把网约车申报关
2017年03月26日 12:22:34 来源: 金华晚报

  昨天,记者从东阳市运管局获悉,从今年1月10日起,金华市网约车申报平台上线运行,开始接受网约车辆的申报注册,截至3月22日,东阳市共接收网约车辆申报预受理8辆,但审核通过率为零。

  东阳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科科长吴宏良说,金华市网约车《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后,对于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和个人应具备的条件做了详细规定。如七座及以下小型乘用车,车辆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且使用年限不超过4年;车辆应具有交强险、承运人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等营运车辆相关保险;车辆登记牌照为浙G牌照;燃油车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不低于10万元;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营运车辆综合性能的要求等系列规定。

  是什么原因造成首批8辆网约车申报零通过?吴宏良说,在审核中发现主要存在以下4个问题:一是未按规定上传资料;二是上传的内容与要求不符;三是车辆没有到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等级评定;四是需上传的车辆购置税发票基本上是车辆销售发票。这是8辆网约车申报的共性问题。

  那么,如何在网上正确申报网约车预受理?一是上传本人二代身份证;二是上传机动车登记证书;三是上传车辆购置税发票;四是上传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经运管部门对4项内容的资料审核,全部达到要求才算预受理合格。

  取得预受理证明的车辆可到车管所办理车辆性质变更手续,将机动车使用性质变更为“预约出租客运”。然后再在网上申报补充资料,经审核合格后,个人(企业)应在网上提交与平台签订挂靠协议、交强险、承运人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等,运管部门为符合条件的车辆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

  东阳市运管局温馨提醒广大网约车司机,为保障市民乘车安全,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从3月1日起,东阳当地运管部门已经加大打击力度,每日派出执法中队实施常态化不定时不定点稽查,对尚未取得网约车营运资格的车辆和人员而在继续接单营运的,一经查实,将依法处予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交通违法罚款。

标签: 车辆;东阳市;车辆购置税;金华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