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提早两个月完成客运“村村通” 今年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
2017年07月28日 14:28:49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王永平 记者 张华钢

  今日,东阳三单乡华阳、山背,画水镇林村3个村客运班线开通。至此,东阳客车“村村通”提前两个月完成。

  今年,客车“村村通”是东阳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按照客车“村村通”方案,7月底将开通东阳江镇枫树头、东风、南马镇和庄、江北街道永久、马宅镇瑶村、岭干顾等6个村。为此,东阳市共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其中公路提升改造700多万元、新增客车15辆300多元),为解决群众的出行需求,根据客流变化开通常规公交、定期公交、集市公交、公交优化调整和预约公交,票价按城乡公交执行价。

  7月26日早上,千祥镇光周村彩旗飘扬,敲锣打鼓地庆祝班车开通。68岁的陈光明坐上“村村通”客车到三联赶集,他举起大母指说:感谢政府为我们村民办了一件实事!

  据光周行政村村干部陈增财绍介,光周村位于东阳南边,距离东阳城区约55公里(距离千祥镇17公里),与磐安县一山之隔,全村477人。因该村受地理条件、公路建设等因素制约,一直未能开通客运班车,村于出行十分不便。

  “为确保新增线路安全,提高运营服务质量。”东阳交运公司董事长杜益泉说,对开往山区的驾驶员提前熟悉线路,采用以老带新训练,尽快掌握山区驾技;对于司乘人员已通过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文明服务等为期15天教育培训,以更好地服务民众。

标签: 东阳;客车;开通;东阳市;千祥镇;公司董事长;出行需求;地理条件...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