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以目标任务制考核干部 晒出目标 每月督查
2017年12月27日 04:34: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钱关键 通讯员 吴凯 杜倩倩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钱关键 通讯员 吴凯 杜倩倩) “这几户还有意见,明天进一步沟通解决。”从拆迁现场回到办公室,东阳市南马镇人武部长朱向前马不停蹄,打算做好乡镇无违建村(小区)创建扫尾工作,早日实现验收率百分百。

工作做不做、什么时候做、做到什么程度,基层干部有不小的“自由裁量权”。如今,东阳的党员干部都忙起来了,慢作为、不作为现象少了。

今年,东阳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全市65个机关部门和18个镇乡街道的520余名领导干部纳入定岗定责精准考核。年初,紧扣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和东阳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各机关部门、单位和镇乡街道制定年度目标任务清单,根据班子分工和岗位职责,每名领导干部明确至少一项年度重点责任目标任务。每月初,各单位汇总上月的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提出对策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进展情况每月报分管市领导审阅,进展缓慢或没进展的,组织部将约谈相关责任人,制定整改计划,明确完成时限。东阳还成立8个督查组,开展每月一次的专项督查,将督查结果作为考核干部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半年前,南马镇主要负责人曾因无违建村(小区)创建排名居末被东阳市委主要领导约谈,“脸上挂不住了。”为此,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并对分管领导进行了调整,让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朱向前接手这个难题。在全镇干部齐心努力下,目前,南马镇无违建村(小区)创建验收率迅速跃升至90%。

“这套考核体系施行后,通过抓人促事,有效助推工作落实,也使领导干部的业绩表现更直观、更有说服力。”东阳市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东阳已提拔重用5名工作出色的干部,提醒11名工作目标任务进展缓慢的责任领导,约谈4名工作目标任务没进展的责任领导。

标签: 工作;领导干部;验收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