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到金东赴一场约会 这些赏桃花的美丽乡村快放到收藏夹里
2018年03月15日 10:18:15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吴骞

  金华日报3月15日讯 再过几天,金东区第八届源东桃花节就将启幕。作为已经连续举办8年的重大活动,源东桃花节已在全国打响名气,每年吸引着数十万游客前来赏花。在这个时节走进这里,漫山遍野间朵朵桃花绽开,仿若踏入世外桃源,春光无限好。为了让市民赏到最美的桃花,记者特此探访了多处赏花点,跟着我们一起去寻找“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景吧。

93441521072348721.jpg

  丁村

  丁村是过去几届桃花节开幕式的举办地,这里坐拥丁村水库,可以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还可以在水库两边山上欣赏到漫山遍野的桃花,充满浪漫气息。

  参考路线:03省道鞋塘入口(塘源线)—新梅村—源东中心学校—山下施村—丁村

  丁阳岭村

  丁阳岭村有专门的桃花观景台,分别位于该村南侧和北侧的山头上,徒步10分钟可以到达。在此既可俯视大面积的桃花竞相开放,又可步入桃花林中与桃花亲密接触。很多关于源东桃花的摄影大片便取景于此。村里还有大片的油菜花,远远望去,但见黄、粉两色的花海在山头争艳,着实精彩。

  参考路线:03省道鞋塘入口(塘源线)—新梅村—源东中心学校—山下施村—丁村—丁阳岭村

  山下施村

  山下施村堪称通往各个赏花点的中转站,这里不仅有大片桃花,还有能品尝到当地特色美食的农家乐,值得一去。在山下施村以北,还有一处白水岩,步步登高,可以欣赏到更为壮观的桃花花海风景。

  参考路线:03省道鞋塘入口(塘源线)—新梅村—山下施村

  上京村

  上京村位于源东乡的西北方向,村前村后都有着大面积的桃花。在这里能看到桃花随着流水流下山涧,水面上朵朵花瓣互相追逐、随波而去,更添几分趣味。如果正好碰上雨后,在山涧还能看到瀑布飞流直下的壮丽景观。值得一提的是,上京村是源东桃花最晚开花也是最后花谢的地方。

  参考路线:03省道鞋塘入口(塘源线)—新梅村—山下施村—上京村

  东叶村

  东叶村是施复亮、施光南父子俩的故里。在这里的桃花林里赏花,不仅景色迷人,还有着浓郁的音乐气息,耳边传来的是人民音乐家施光南曾经创作的歌曲,如此动听。赏完花,游客还可到父子俩的故居,来一次独具特色的文化之旅。

  参考路线:03省道源东路口—鞋塘曹村—鞋塘山早村—源东新梅村—雅高村—东叶村

  长塘村

  长塘村位于山坳,群山环绕,因地势较低,当山上桃花朵朵盛开,仿佛是悬空在村庄之上,如空间花园一般充满梦幻。在长塘村至东叶村施光南陵园,还建有游步道,沿途不仅可以欣赏到桃花胜景,还可以一路走到东叶村,欣赏山水美景。

  参考路线:03省道源东路口—鞋塘曹村—鞋塘山早村—源东新梅村—雅高村(往东叶村方向)—滑草场—长塘村

  尖岭脚村

  尖岭脚村以无毛的油蟠桃出名,眼下正值油蟠桃花开的旺季,走进这片蟠桃花海,有一种来到王母娘娘的蟠桃园的感觉,那山、那水、还有那桃花美景,都会令人深感不虚此行。

  参考路线:03省道源东路口—鞋塘曹村—鞋塘山早村—源东新梅村(桥头往左)—邢村—尖岭脚村

  长塘徐村

  对于自驾游的游客来说,从山下施村到长塘徐村的路两边,桃花遍地开,看上去甚是美丽,可以慢悠悠地前行一路赏景。到了长塘徐村,又是另一番景观,这里古建筑颇多,且颇具地方特色,雕梁画栋着实精美。想带些特产回去的游客,这里的豆腐片千万别错过,味道绝对正宗。

  参考路线:03省道源东路口—鞋塘曹村—鞋塘山早村—源东新梅村—施堰头村—山下施村—长塘徐村

  洞井村

  洞井村位于源东的西北角,桃花簇拥村子而开,又是一处赏桃花的好地方。作为太阳岭古驿道的起点,洞井老街一度十分热闹,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村中还有保存完好的明代清澈古井洞泉,百年老桥太平桥及数十幢明清古建筑等。百米瀑布叠水岩更是难得的自然美景。

  参考路线:03省道源东路口—鞋塘曹村—鞋塘山早村—源东新梅村(桥头往左)—邢村—半垄村—分水冈村—唐家村—洞井村

  桃花岛

  桃花岛位于洞源水库西侧,风景秀丽,桃花成片开放,倒映在清澈的溪水中,形成独特的美景。这里的山坡上奇石星罗棋布,堪称大自然的鬼斧神功之作。

  参考路线:03省道源东路口—鞋塘曹村—鞋塘山早村—源东新梅村—桥头往右,往洞源水库方向

标签: 桃花;赏花;金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