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结对帮扶有的放矢 浦江薄弱村“强村有道”
2018年05月28日 11:02:2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朱舒蔚 王卫英

  金华日报5月28日讯(通讯员 朱舒蔚 记者 王卫英)去年4月,市委发出了“千个部门千家企业结对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动员令。浦江县立即行动,市县两级92个机关部门、168家企业迅速牵手168个村,共同吹响了壮大集体经济、振兴乡村产业的冲锋号。

  在结对帮扶时,浦江县按照“资源相配,地缘、人缘相亲”原则,将企业优质资源和结对村需求相匹配,如虞宅乡外高坑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美如画,但是游客不多,因此安排县旅游局帮扶对接。水晶园区所在地岩头,所结对的是园区周边的胜建村、广丰村、下杨村、西黄村、仙水村等8个村。结对后,水晶园区提供店面房两间,委托联合社出租帮扶结对村。

  168个村或开发乡村旅游,或培育林下经济,或发展生态农业,或引进来料加工,走出了可持续发展的强村之路。花桥乡林坞口是浦江最偏远山区之一,在结对单位市政协和金华移动公司的帮扶下,发展起了100余亩的俊果基地,与周边的童坞村、王纸坊村形成了俊果产业基地。中余乡王家山村跟市统计局、泰隆银行金华分行结对,他们把村内的特产高山茶销售作为突破口,“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线上通过“互联网+”模式销售茶叶,线下在银行营业厅提供场地展示,现茶叶销售额已达1万多元。


标签: 结对帮扶;薄弱村;乡村;来料加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