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旅游火爆“十一”长假
2018年10月11日 09:32:0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骞 通讯员 杜晖

  记者昨从武义县旅委获悉,刚刚过去的长假,该县各美丽乡村、生态景区、文化园区等大放异彩,一些新项目、新气象让武义旅游有了新故事,国庆长假该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4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62亿元,相比去年分别增长7.11%与7.76%。

  生态山水好戏连台

  武义的生态山水素来闻名在外,这个“十一”长假,有着山水元素的景区更是备受青睐。尤其是大红岩景区,长假前“横空出世”的玻璃栈道让这个老牌景区又火了一把,国庆当日就吸引了近3000人前来体验,本市的一些网红也慕名而来,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发布惊险刺激的视频,引来诸多网友关注。

  牛头山景区火热依旧,长假期间累计接待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5.03%。

  温泉作为武义旅游的主打产品,是长三角地区很多游客的出行选择。长假期间,清水湾·沁温泉度假山庄出租率保持在75%以上,唐风温泉日均游客近千人。此外,蝶来望境推出的私密温泉客房颇受追捧,试营业期间入住率几近饱和。

  乡村休闲游更受青睐

  这个长假,武义的乡村休闲游较往年更受青睐,各乡村准备的节目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坛头湿地的田庐,用插花、茶艺、篆刻等文化艺术融合乡村古典,民宿一开业即爆满,好评如潮。初秋的梁家山也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每晚都有200多人从金华周边地区自驾前来露营,围着篝火办晚会,感受乡村丰收时节的喜悦。

  长假里,卸下繁重工作的众多宝爸宝妈也抓住难得的闲暇时光,带领“大宝”“二宝”们“攻占”武义的各个角落。一水间的稻田泳池,熟溪边的绿道,乡野田园里的采摘,以及武义地道的美食等深受城市亲子家庭的喜爱。其中,“孝里人家”七天共接待游客近7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长假期间到武义旅游的除了上海、杭州、宁波、台州等地的游客外,还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他们入住在千丈岩的云端帐篷酒店,体验高空锁链、丛林穿越等户外项目,参观萤石博物馆,纷纷表示武义小城不小,魅力十足。

  安全保障让游客放心游

  武义县旅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游客安全出行、安心旅游,“十一”长假期间,全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

  该县旅委每日安排专人下基层、进景区、到乡镇巡查,并做好长假期间的旅游投诉、咨询工作,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开通,热情、耐心为游客服务。同时组织党员志愿队,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清理景区路面垃圾,并联合红十字会,在景区教授应急救护知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另一方面,该县市场监管局及时检查景区及周边食品经营户销售的食品及现场制售情况,确保食品安全。该县交警等有关部门以及景区所在乡镇的工作人员,在县内交通主路口、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等重点地段站岗值班,及时疏通车辆、分流人群,以确保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井然有序的旅游环境。

标签: 长假;武义;生态山水;景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