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克隆”朋友圈她骗的是感情和金钱
2019年01月17日 07:21: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张一诺 季淑萍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肖菁 通讯员 张一诺 季淑萍) 去年10月17日,在义乌工作的姑娘小琴(化名)突然接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让她去做笔录并协助调查。

  当她看到民警提供的一个微信号时,彻底傻眼,这个微信号,头像是自己的照片,而朋友圈,几乎是自己朋友圈的“克隆版”。

  1月16日,金华婺城检察院刚承办的一起诈骗案,让人对朋友圈的“埋伏”不寒而栗。

  “你认不认识谢某?”当警察提到谢某(女),小琴开始回忆。

  谢某在金华一家KTV做服务生,是小琴四五年前认识的,当时并无太多联系。2017年,两人互加微信,谢某带朋友来义乌玩过几次,此外与小琴没有交集。

  而从现在警方提供的信息来看,自从加了微信好友,谢某就打起了小琴的主意。

  那时,谢某刚刚认识男生小磊(化名),小磊单纯、体贴。而谢某只想从小磊这里弄点钱。

  为了更好地达到目的,谢某开始打造自己的另一个微信号。

  她把头像换成小琴,并且时常把小琴在朋友圈的发文复制过来。谢某觉得小琴长相甜美,更容易博得小磊的好感,而且她不在金华,就算借用她的身份,也不容易被发现。

  之后,她将这个微信号主角起名“心怡”。谢某跟小磊说,“心怡”是自己的闺蜜,让“心怡”和小磊互加微信。

  由此,谢某过起了“双面人生”。在现实生活中,她是谢某,平常还和小磊相约出去玩;但微信上,她用“心怡”的身份和小磊谈恋爱。

  “心怡”常常出意外,比如突然生病了、比如做手术出问题要赔偿、爷爷过世要购置素衣,这些都是向小磊借钱的借口。一年时间里,小磊一共给了“心怡”4万多元。

  直到2018年春节,“心怡”原本答应小磊要跟他回家见父母,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成,小磊终于心生怀疑。2018年9月,挣扎半年后,小磊报警。

  当时谢某还以“心怡”闺蜜的身份去派出所当证人。没想到警方很快就查出谢某就是嫌疑人。

  16日,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谢某提起公诉。


标签: 义乌;朋友圈;微信;派出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